心理健康专题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中心简介  新闻动态  心理常识  自测心理  教师简介  图文专栏 
  中心简介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是担负着对学生进行心理知识普及、心理健康宣传教育、心理健康状况测试、心理危机干预、心理咨询服务等职能的教学单位。近年来,中心不断创新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方法、总结经验、探索规律,把“心理育人”作为人才培养的重要目...
  教师简介
李秋实
李秋实,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国家执业医师(主治医师)。中国心理学会会员,河南省心理学会心理咨询专业委员会委员,南阳... [详细]
  友情链接
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心理常识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常识>>正文
 
努力,是给自己最好的礼物
2023-12-28 16:11   审核人:

生活总是不尽人如意,你是否也经常抱怨,抱怨天公的不作美,抱怨自己的运气差,抱怨老天不眷顾你?可是,没有什么东西是可以不劳而获的,也没有什么东西是坐享其成的,我们只有通过自己的努力才能得到自己想要的,才能去到自己想去的远方!

人总是存在着攀比的心理,在自己不努力上进的同时,却艳羡着别人的精彩,嫉妒着别人的成功,殊不知任何精彩和成功的背后都积淀着足够多的酸楚和努力。想要到达一定的高度只靠空想是不可能实现的,悦悦想说不要做一个空想主义者,唯有努力上进才可以将最好的一切送到自己手中。

现在的你拥有最充足的时间,也有着充足的精力,不要在父母需要你时,除了泪水,一无所有;不要当孩子需要你时,除了惭愧,一无所有;不要当自己回忆过去时,除了蹉跎,一无所有。在这个残酷的时代没有理所当然的成功,也没有毫无道理的平庸,所以,从现在请好好努力向前,带着光一直走下去!

年纪轻轻就选择安逸,是对自己最大的残忍。请记住,在能力与理想相匹配之前,一切舒适都是绊脚石。曾经也许你非常优秀,但是你骄傲了,变得懒惰了,你得到的东西也在消失殆尽,你有只能慢慢努力,你不仅要把懒惰填充,还必须要走到其他人前面,但这些都是没办法的事,这就是龟兔赛跑的原理。当你选择安逸的时候,不知道多少人在默默努力,你羡慕别人那么聪明,那么幸运,讨厌自己碌碌无为,什么事都能搞砸,但总是不努力,每天都在怨天尤人。理想不远,就在远方,请捡起你的努力继续向前。

每一个优秀人都有一段沉默的时光,那段时光里你会付出很多的努力,努力之后你会发现这段时光没有结果,我们通常称这段时光为扎根,所以啊,你要悄悄拔尖,慢慢优秀,惊艳所有人。那怕现在不够好,生活不够明亮,但你依旧是会发光的星星,依旧在这个宇宙中被爱着,不要放弃努力,不要放弃自己,要去更远的地方,变成更好的自己。

世界很大,风景很美,机会很多,只要你一如既往的努力,相信美好的事就会发生在下一个拐角。愿你以渺小启程,以伟大结束。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老校区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工农路291号 新校区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孔明北路666号
邮编:473000 招生咨询电话:0377-63270276或0377-63239580 学院办公室电话:0377-63276990 或 63270196 传真:0377-63270216 豫ICP备080073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