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专题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中心简介  新闻动态  心理常识  自测心理  教师简介  图文专栏 
  中心简介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是担负着对学生进行心理知识普及、心理健康宣传教育、心理健康状况测试、心理危机干预、心理咨询服务等职能的教学单位。近年来,中心不断创新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方法、总结经验、探索规律,把“心理育人”作为人才培养的重要目...
  教师简介
李秋实
李秋实,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国家执业医师(主治医师)。中国心理学会会员,河南省心理学会心理咨询专业委员会委员,南阳... [详细]
  友情链接
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心理常识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常识>>正文
 
大学生调节情绪的六种方法
2023-09-03 08:00   审核人:

一、制怒术。要做情绪的主人,当喜则喜,当遇到令人愤怒的事情时,先想一想发怒后会有什么后果,最后想一想有没有其他方式可以代替?这样想过后就会变得理智起来。

二、愉悦术。努力增加积极情绪以削弱消极情绪。具体方法有三:第一是多交朋友,感受人际交往的快乐。其次是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多设立一些经过努力可以达到的小目标,每实现一个小目标都会带来愉悦的满足感。第三是学会辩证思想,从容对待挫折与失败。

三、幽默术。幽默是避免人际冲突,缓解紧张的灵丹妙药。生活中要多笑勿愁,经常幽上一默,既可以给他人带来快乐,也可使自己心安理得,心境坦然。

四、宣泄术。遇到不如意,不愉快的事情,可以通过转移注意力去做另一件事情来化解,如跑步、读小说、看电影,大哭一场,或找朋友、心理健康老师倾诉,来宣泄自己的不良情绪。

五、升华术。就是把受挫折的不良情绪引向崇高的境界,化悲痛为力量,从绝望中看到希望。如司马迁在遭受奇耻大辱的宫刑后,把全部精力投入到著述《史记》上,终成一代史学大师。

六、放松术。心情不佳时,可循序渐进、自上而下地放松全身,或通过自我按摩等方法使自己进入放松、安静的状态,面带微笑,抛开不愉快的事情,不要去想,而去回忆自己曾经经历过的愉快情境,从而消除不良情绪。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老校区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工农路291号 新校区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孔明北路666号
邮编:473000 招生咨询电话:0377-63270276或0377-63239580 学院办公室电话:0377-63276990 或 63270196 传真:0377-63270216 豫ICP备080073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