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专题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中心简介  新闻动态  心理常识  自测心理  教师简介  图文专栏 
  中心简介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是担负着对学生进行心理知识普及、心理健康宣传教育、心理健康状况测试、心理危机干预、心理咨询服务等职能的教学单位。近年来,中心不断创新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方法、总结经验、探索规律,把“心理育人”作为人才培养的重要目...
  教师简介
李秋实
李秋实,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国家执业医师(主治医师)。中国心理学会会员,河南省心理学会心理咨询专业委员会委员,南阳... [详细]
  友情链接
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周系列活动
2019-11-08 16:24   审核人:

为广泛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推动我校大学生心理教育工作的深入开展,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经济管理学院于10月21日-11月4日开展为期两周的心理健康周系列活动。

活动在21日晚各班召开的心理健康主题班会中拉开帷幕,2019级新生班级设计了以心理健康为主题的黑板报。通过收集心理学的故事资料,同学们对自己的内心世界有了更深的认识,他们学会了关爱自己,关爱他人,珍惜生命,健康成长。

10月23日,学院邀请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张瑾老师对女工委员及班级主要干部进行培训。张老师在培训中指出,班级干部要了解心理疏导对大学生心理发展的重要意义,要力所能及地帮助身边的同学解决学习、生活中的心理困惑,积极引导身边有心理疏导需求的同学通过咨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途径获得帮助和支持。

10月29日下午,张老师对学生进行了“高职新生常见的心理问题及其应对”的专题讲座,经管学院200余名班干部以及心理委员到场聆听。讲座中,张老师结合高职学生的年龄特点及成长发展的规律对高职学生的心理问题进行了阐述并向同学们揭示了大学期间可能会遇到的烦恼情绪、孤独感、压抑感等问题背后的原因,提出了解决这些问题的有效办法。

11月3日下午,经管学院组织开展了心理健康室外素质拓展训练,70余名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以小组竞赛的形式分不同的项目开展,旨在强化学生们的身体素质,同时培养其团队协作的能力。通过大家的集思广益以及有力的身体配合,同学们顺利的完成了素质拓展的各项内容,操场上洒满了汗水,却充满了欢声笑语。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本次活动不仅锻炼了自己的身体素质,更培养了团队合作的精神。

此外,经管学院还组织了对2019级新生的心理健康普查、心理健康手抄报以及心理情景剧本评选等一系列活动内容。此次心理健康周系列活动的开展唤起了大学生关注心理健康,关注自我的意识,促进大学生对心理知识的了解与学习,增强了大学生的心理素质,有利于营造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校园氛围。(供稿/经济管理学院 撰稿/蒋庄 摄影/刘扬帆单位审核/金鑫鑫编审/李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老校区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工农路291号 新校区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孔明北路666号
邮编:473000 招生咨询电话:0377-63270276或0377-63239580 学院办公室电话:0377-63276990 或 63270196 传真:0377-63270216 豫ICP备080073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