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专题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中心简介  新闻动态  心理常识  自测心理  教师简介  图文专栏 
  中心简介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是担负着对学生进行心理知识普及、心理健康宣传教育、心理健康状况测试、心理危机干预、心理咨询服务等职能的教学单位。近年来,中心不断创新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方法、总结经验、探索规律,把“心理育人”作为人才培养的重要目...
  教师简介
李秋实
李秋实,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国家执业医师(主治医师)。中国心理学会会员,河南省心理学会心理咨询专业委员会委员,南阳... [详细]
  友情链接
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2019级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
2019-11-04 17:18   审核人:

为了增强学生心理健康意识,提高心理调适和社会适应能力,促进养成良好的个性心理品质,根据学校2019年度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活动的要求,机械工程学院以“健康青春你我奉献伟大祖国”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10月27日晚,各班级召开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班主任向同学们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关注自身心理状况的意识,在学习和生活中保持积极健康的心态。同时动员同学们踊跃参加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举办的心理健康手抄报大赛和心理情景剧剧本大赛。

10月28日-29日晚,2019级新生班级在晚自习教室开展了心理普查。本次心理普查采用教育部心指委研制开发的“中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测评系统”。经过前期精心准备,心理普查顺利完成。通过普查,全面掌握我院2019级新生的心理健康状况,做好心理危机干预,预防心理危机事件。

10月29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在学校田径场开展了室外心理素质拓展活动。辅导员梁丹带领50余名学生参加,并邀请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王丹老师现场指导。同学们分成小组,参与到“无敌风火轮”“搭桥过河”“同心鼓”等游戏当中,大家团结协作,配合默契,在游戏中享受快乐,升华友谊,增强了团队凝聚力和协作力,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11月1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邀请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畅相韦老师作了一场专题讲座,各班心理委员和部分学生干部参加。讲座以“如何做好一名心理委员”为主题,从心理委员的工作职责、定位对象、识别与应对三个方面展开。他引导大家正视生活中的压力,及时疏导负面情绪,必要时应向专业老师寻求帮助。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不仅学习到了许多心理健康知识,而且积累了一些心理疏导经验。

通过一系列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的开展,营造了积极向上的校园氛围。使广大学生充分认识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并努力成为一名有悦己心、善人意、爱家情、报国行的时代新人。(供稿/机械工程学院 撰稿/梁丹 摄影/学院记者站单位审核/秦启书 编审/杨纪争)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老校区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工农路291号 新校区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孔明北路666号
邮编:473000 招生咨询电话:0377-63270276或0377-63239580 学院办公室电话:0377-63276990 或 63270196 传真:0377-63270216 豫ICP备080073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