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专题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中心简介  新闻动态  心理常识  自测心理  教师简介  图文专栏 
  中心简介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是担负着对学生进行心理知识普及、心理健康宣传教育、心理健康状况测试、心理危机干预、心理咨询服务等职能的教学单位。近年来,中心不断创新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方法、总结经验、探索规律,把“心理育人”作为人才培养的重要目...
  教师简介
李秋实
李秋实,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国家执业医师(主治医师)。中国心理学会会员,河南省心理学会心理咨询专业委员会委员,南阳... [详细]
  友情链接
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汽车工程学院开展2019级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
2019-11-06 17:06   审核人: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开展2019年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活动的通知要求,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周密部署,合理安排,充分发挥学生党支部的引领作用,以汽车工程学院“心语工作坊”为载体,开展了以“健康青春你我 奉献伟大祖国”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

10月23日下午,汽车工程学院在操场举办了大学生心理素质拓展活动,王洪燕老师担任指导老师,辅导员薛萧萧、张满和2019级主要学生干部参与此次拓展活动。活动内容包含“绑腿跑”、“背夹球”和“无敌烽火轮”、“搭桥过河”。“绑腿跑”中,大家蓄势待发、拼劲十足;背夹球活动中彼此配合,行动默契;“搭桥过河”的活动又让大家彼此信任,笑语不断。活动的开展,让活动参与者之间的信任感增加,团队协作意识进一步提升。

10月24日-11月3日,汽车工程学院通过心理健康宣传板、心理健康主题黑板报、心理征文、心理剧排演的形式向同学们宣传心理健康知识,增强心理健康意识,提高对心理问题的关注度,学会表达内心感受,加快心理需要的外化,提醒大家积极沟通,相互帮助,互相关爱,营造有利于身心健康成长的环境。10月25日,汽车工程学院心语工作坊组织80余名学生积极参与到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组织的现场咨询活动中。

10月29日-10月30日,汽车工程学院组织19级所有新生共计427人完成心理普查工作,经过前期精心准备,心理普查顺利完成。

10月22日-10月29日,汽车工程学院18级、19级各班主任利用晚自习时间召开了心理健康教育的主题班会,向同学们强调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提醒学生们掌握心理健康常识,提高关注自身心理状况的意识,要求大家积极参加有益于身心的活动,共建有利于心理健康的良好班风、学风。

11月3日晚,汽车工程学院在行政楼2522会议室举办了班主任心理危机干预培训讲座。讲座由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王洪燕老师主讲,王老师针对新生心理普查情况和每月心理危机排查工作,就目前班主任老师在学生心理健康环节中的困惑一一进行解答,将学生异常情况识别中的具体表现、与学生进行深层次谈话的话术进行展示,为班主任识别异常学生提供了可供参考的方法。

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的开展,同学们学习了心理学知识,增强了心理健康意识;班主任老师对于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咨询工作有了更为准确的认识。活动的持续深入推进,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团队协作能力、协调能力,提高了情绪管理能力,更发挥了自助和互助作用,为健康成长奠定了良好心理基础。(供稿/汽车工程学院撰稿/王洪燕 摄影/微影社单位审核/徐荣政 编审/王俊京)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老校区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工农路291号 新校区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孔明北路666号
邮编:473000 招生咨询电话:0377-63270276或0377-63239580 学院办公室电话:0377-63276990 或 63270196 传真:0377-63270216 豫ICP备080073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