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专题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中心简介  新闻动态  心理常识  自测心理  教师简介  图文专栏 
  中心简介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是担负着对学生进行心理知识普及、心理健康宣传教育、心理健康状况测试、心理危机干预、心理咨询服务等职能的教学单位。近年来,中心不断创新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方法、总结经验、探索规律,把“心理育人”作为人才培养的重要目...
  教师简介
李秋实
李秋实,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国家执业医师(主治医师)。中国心理学会会员,河南省心理学会心理咨询专业委员会委员,南阳... [详细]
  友情链接
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应用外语与国际教育系广泛开展夏季安全教育确保学生安全
2019-05-30 16:49   审核人:

为落实学校关于夏季安全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增强学生的组织纪律观念,加强对学生的思想教育和行为管理,提高学生文明素质、安全防范意识、心理素质和危机处理能力,确保学校安全稳定,应用外语与国际教育系开展夏季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一、召开夏季安全教育专题班会

5月5日-26日,按照学校工作安排,我系各位班主任老师相继召开夏季安全教育专题班会。以安全专题教育周为形式分别从防溺水、防宿舍火灾、防心理疾病、防交通事故、防宗教渗透、防食物中毒、防自然灾害等几个专题为同学们分享了一个个安全故事来警醒同学们生命的可贵,组织学生签订了《安全承诺书》。各位老师还从部分大学生的不良生活习惯谈了早操、晨读及晚上按时作息的重要性。

二、召开班主任心理知识培训

5月17日下午,我系邀请心理健康中心主任李秋实为全体班主任做心理健康知识培训。本次培训由党总支书记王纪信主持,全体班主任老师参加。李老师从作为班主任如何开展心理工作、如何从合格的班主任向优秀的班主任迈进、学生遇到的各种问题、学校公共危机管理的事项等几个方面,深入浅出的对班主任应当具备的素质、在学生管理中应当注意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李老师的培训案例丰富翔实,既有网上我们所熟知的故事,也有发生在我们身边的真实的情况,使我们的班主任老师受训后,都能把自己对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的认识提升一个新的台阶。

三、进行夏季安全专题讲座

5月23日下午在X3106教室,我系举办夏季安全教育主题讲座。讲座由我系学工科长魏楠老师主讲,宿舍示范岗党团员参加培训。魏老师从学生工作计划中的党团员示范岗为切入点,教育引导该部分群体如何在夏季安全教育活动中发挥先锋示范作用。

四、开展宿舍安全隐患排查

5月7日-30日,我系各位班主任老师按照排班情况,带领宿舍示范岗党团员利用没课时间深入宿舍进行宿舍卫生检查和安全隐患排查,严禁宿舍使用大功率电器及存放管制刀具、玩具枪等。在卫生检查中,发现部分寝室仍然存在鞋乱摆,衣服乱挂,地面有烟灰和垃圾的现象。在安全隐患排查中,老师们针对宿舍存在的如蚊香离鞋盒过近、床上放插线板、宿舍无人不落锁等安全隐患当场对学生进行了提醒。每次宿舍排查后,将检查发现的问题反馈给相关班主任老师并限期整改。

五、 召开心理知识讲座

5月29日下午,我系邀请心理健康中心张瑾老师为全系各班心理委员做题目为《做幸福的自己》心理健康知识授课。本次授课张老师首先讲解了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的重要性和实用性,以及同学们遇到各种问题时应该怎么办,然后从压力存在的意义、压力的种类、怎样疏导负面情绪--理性情绪疗法等几个方面耐心细致的向同学们介绍了必备的心理健康知识,张老师的授课直接面对大学生日常生活中所遇到的普遍性的问题,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和针对性,通过丰富的实例使心理健康知识更加通俗易懂,让同学们更加容易接受,课后同学们的反馈良好,同学们纷纷表示听了张老师的授课,大家的心里面都感觉到豁然开朗了。(供稿/应用外语与国际教育系 撰稿/张志才 魏楠 单位审核/王纪信 编审/杨爽)

 下一页 [1 2]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老校区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工农路291号 新校区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孔明北路666号
邮编:473000 招生咨询电话:0377-63270276或0377-63239580 学院办公室电话:0377-63276990 或 63270196 传真:0377-63270216 豫ICP备080073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