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专题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中心简介  新闻动态  心理常识  自测心理  教师简介  图文专栏 
  中心简介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是担负着对学生进行心理知识普及、心理健康宣传教育、心理健康状况测试、心理危机干预、心理咨询服务等职能的教学单位。近年来,中心不断创新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方法、总结经验、探索规律,把“心理育人”作为人才培养的重要目...
  教师简介
李秋实
李秋实,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国家执业医师(主治医师)。中国心理学会会员,河南省心理学会心理咨询专业委员会委员,南阳... [详细]
  友情链接
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开展2019年度大学生心理健康周系列活动
2019-06-04 17:24   审核人:

为广泛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增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意识,推动我校大学生心理教育工作的深入开展,经济管理学院于5月20日-5月31日开展为期3周的心理健康周系列活动。系列活动以“筑梦青春,追逐成长”为主题,包含主题班会、心理素质趣味拓展活动、心理健康讲座、心理健康情景剧等内容。

5月20日-30日,经济管理学院对学生进行了全面的心理危机排查,对可能存在心理问题的同学进行登记汇总。对于需要重点关注的学生,班主任及辅导员老师逐一谈心谈话,共同关注学生心理变化,关心、理解、帮助学生。问题比较严重的也通过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予以干预。

5月24日,我院组织学生参加学校第一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的演出,同学们表演了《我的大学我的梦》,他们将自己生活中存在的有关学习、生活、交往中的心理冲突、烦恼、困惑等心路历程进行剧本创作并搬上了舞台,丰富的肢体动作,惟妙惟肖的表演,赢得了观众的一致好评。

5月26日晚我院组织各班召开心理健康主题班会。在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上,各班班主任采用PPT宣讲、案例分析以及视频播放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同学们围绕“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展开讨论。此外,各班还开展了分组猜词语、文字接龙游戏,“说出你的心声”倾诉活动等,拉近了同学们彼此的距离,畅谈心声,解除心理困扰。2018级新生设计还设计了以心理健康为主题的黑板报,通过收集心理学的故事资料,同学们对自己的内心世界有了更深的认识。

5月29日下午三点经济管理学院特邀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主任李秋实为我院学生进行“做自己情绪的主人”心理健康主题讲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存才,辅导员老师及近200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中,李秋实主任从大学生为什么要学会管理自己的情绪、如何管理自己的情绪、如何提高情商等方面,针对当前大学生在恋爱、人际交往、学习和生活中常见的问题和困惑进行了详细阐述,许多同学纷纷表示自己受益匪浅。

5月30日下午,我院辅导员老师联合心理健康中心组织学生们在学校田径场进行了心理素质趣味拓展活动,“十人九足”、“地雷阵”、“袋鼠跳”、“送鸡毛信”、“跳跃的乒乓球”等趣味活动吸引着同学们积极参与。大家秉承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密切协作、高度配合、奋力前进,活动展现了同学们阳光向上、团结友爱的精神风貌。大家在趣味活动中释放压力、愉悦身心,操场上回荡着一片欢声笑语。

此次心理健康周系列活动的开展唤起了大学生关注心理健康,关注自我的意识,促进大学生对心理知识的了解与学习,增强了大学生的心理素质,同时也提高了大学生团队合作的精神,促进了大学生身心健康发展,有利于营造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校园氛围。(供稿/经济管理学院 撰稿/蒋庄 摄影/刘扬帆单位审核/金鑫鑫编审/袁贤)

 下一页 [1 2]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老校区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工农路291号 新校区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孔明北路666号
邮编:473000 招生咨询电话:0377-63270276或0377-63239580 学院办公室电话:0377-63276990 或 63270196 传真:0377-63270216 豫ICP备080073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