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专题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中心简介  新闻动态  心理常识  自测心理  教师简介  图文专栏 
  中心简介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是担负着对学生进行心理知识普及、心理健康宣传教育、心理健康状况测试、心理危机干预、心理咨询服务等职能的教学单位。近年来,中心不断创新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方法、总结经验、探索规律,把“心理育人”作为人才培养的重要目...
  教师简介
李秋实
李秋实,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国家执业医师(主治医师)。中国心理学会会员,河南省心理学会心理咨询专业委员会委员,南阳... [详细]
  友情链接
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机电自动化学院举办庆端午心理培训活动
2019-06-11 11:19   审核人:

“粽子飘香,品味端午”。为了进一步加强我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6月6日下午,机电自动化学院举办庆端午班级心理委员培训活动。机电自动化学院党总支书记余东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教师畅相韦、全体辅导员、心理协会和熊猫慢递协会学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辅导员吴琼主持。

余东满代表机电学院向老师和同学们送上节日祝福,并致以深切的关心。夏季是学生心理健康和安全问题高发的时段,余东满用诙谐幽默的语言诠释了心理学的神奇与奥秘,让老师和同学们了解情绪,并学会管理消极情绪,培养积极情绪,预防心理疾病,避免发生不好的情绪。

畅相韦以扎实的心理学背景知识给大家带来了一场情绪管理的心理培训,教导同学们要如何管理和调节情绪、如何正确认识压力和情绪、如果保持良好的心态等等。随后,畅相韦重点讲解了情绪管理方法中的理性情绪疗法及其使用方法,对大家进一步认识了解情绪、管理情绪、快乐工作、快乐生活起到了积极的辅助作用。

学生代表联合组织了一场“面向未来,我寄语——写给三年后自己的一封信”为主题的活动。学生在信中几乎都提及了理想的职业和渴望达到的目标,明晰追逐梦想的途径和方法,对未来有规划和安排,让三年后的自己得偿所愿。

(供稿/机电自动化学院 撰稿/岳鹏飞 摄影/谢埮浩 单位审核/余东满 编审/袁贤)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老校区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工农路291号 新校区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孔明北路666号
邮编:473000 招生咨询电话:0377-63270276或0377-63239580 学院办公室电话:0377-63276990 或 63270196 传真:0377-63270216 豫ICP备080073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