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专题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中心简介  新闻动态  心理常识  自测心理  教师简介  图文专栏 
  中心简介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是担负着对学生进行心理知识普及、心理健康宣传教育、心理健康状况测试、心理危机干预、心理咨询服务等职能的教学单位。近年来,中心不断创新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方法、总结经验、探索规律,把“心理育人”作为人才培养的重要目...
  教师简介
李秋实
李秋实,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国家执业医师(主治医师)。中国心理学会会员,河南省心理学会心理咨询专业委员会委员,南阳... [详细]
  友情链接
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2019-05-30 10:00   审核人:

为进一步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培养师生良好的心理素质,5月29日下午三点经济管理学院特邀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主任李秋实为我院学生进行心理健康专题讲座,经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存才,辅导员老师及近200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中,李秋实主任从大学生为什么要学会管理自己的情绪、如何管理好自己的情绪、如何提高情商等方面,针对当前大学生在恋爱、人际交往、学习和生活中常见的问题和困惑进行了详细阐述,并且教育学生们要对心理问题引起重视,懂得自尊自爱,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同时针对同学们比较感兴趣的人际交往问题,李主任特别强调同学们要学会培养正确认识、评价和表现自己的能力,掌握人际交往的基本规范和技巧,养成宽宏大度,尊重他人,乐于助人的良好品质,许多同学纷纷表示自己受益匪浅。

最后,王存才副书记对本次讲座进行了总结,他指出李主任用生动形象的语言并结合校园实例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了心理问题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要学会化解心理压力、增强抗压能力、合理的管理自己的情绪,做情绪的主人。

此次讲座增加了学生们心理健康知识的储备,促进了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营造了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校园氛围。(供稿/经济管理学院撰稿/蒋庄 摄影/刘扬帆单位审核/金鑫鑫编审/李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老校区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工农路291号 新校区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孔明北路666号
邮编:473000 招生咨询电话:0377-63270276或0377-63239580 学院办公室电话:0377-63276990 或 63270196 传真:0377-63270216 豫ICP备080073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