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专题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中心简介  新闻动态  心理常识  自测心理  教师简介  图文专栏 
  中心简介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是担负着对学生进行心理知识普及、心理健康宣传教育、心理健康状况测试、心理危机干预、心理咨询服务等职能的教学单位。近年来,中心不断创新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方法、总结经验、探索规律,把“心理育人”作为人才培养的重要目...
  教师简介
李秋实
李秋实,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国家执业医师(主治医师)。中国心理学会会员,河南省心理学会心理咨询专业委员会委员,南阳... [详细]
  友情链接
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自测心理
当前位置: 首页>>自测心理>>正文
 
你能够很好地独处吗?
2022-05-12 08:01   审核人:

测试导航

人不能在任何时候和每一个人都成为好朋友,即使是和自己的伴侣、父母、儿女的关系,也需要在亲密和距离之间变换。所以,我们应懂得如何独处。请你用“是” 或“否”来回答这些问题。

•测试开始

1.当我看电视时,我会良心不安。

2.我每次见到别人的时候都问候他们最近怎么样。

3.懒散的一天是失落的一天。

4.我把自己的家保持得很干净,我每年只需要做两次大扫除。

5.我仪表整洁,即使我并不是在等别人的拜访。

6.如果别人犯了很大的错误,我会告诉他这一点。

7.我习惯同人保持一种松散的关系——只是时不时地聊聊天。

8.没有其他人的一天经常是失落的一天。

9.当我问候别人“最近怎么样”的时候,我也仔细地倾听对方的回答。

10.当我独处的时候,我比平时吃喝得更多。

11. 如果没有人关心我,那么我的健康会比一般时候糟糕。

12.当人们很长时间没有给我打电话的时候,我会产生一个念头:找一个借口给他们打电话。

13.我总有喜欢读的书。

14.我的家里总是有一些能够招待别人的东西。

15.其他人的坏的举止促使我中断和他们的联系。

计分方法

请你为第2, 4, 5, 6, 7, 9, 12, 13, 14题的肯定回答记1分,为第1, 3,8,10, 11, 15题的否定回答记1分。

0〜5分:你非常不喜欢独处。请你注意把你与人联系的愿望尽可能地分给更多的人。如果你只与一个人联系,那么这对他会是过分要求,他会回避的。

6〜10分:你寻求与人的联系,但是你有把他人看得过重的倾向。因此当你开始与人联系的时候,迈出第一步总是很困难的。

10分以上:你具有独处的能力。当身边没有人的时候,你并不感觉孤单。如果你感到孤独,你会自己寻求同他人的联系。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老校区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工农路291号 新校区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孔明北路666号
邮编:473000 招生咨询电话:0377-63270276或0377-63239580 学院办公室电话:0377-63276990 或 63270196 传真:0377-63270216 豫ICP备080073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