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专题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中心简介  新闻动态  心理常识  自测心理  教师简介  图文专栏 
  中心简介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是担负着对学生进行心理知识普及、心理健康宣传教育、心理健康状况测试、心理危机干预、心理咨询服务等职能的教学单位。近年来,中心不断创新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方法、总结经验、探索规律,把“心理育人”作为人才培养的重要目...
  教师简介
李秋实
李秋实,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国家执业医师(主治医师)。中国心理学会会员,河南省心理学会心理咨询专业委员会委员,南阳... [详细]
  友情链接
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自测心理
当前位置: 首页>>自测心理>>正文
 
检测你的记忆力
2021-06-15 09:51   审核人:

测试导航

记忆,是获取知识的必要条件和重要手段,也是衡量一个人智商高低的一个重要方面,为了帮助你检测自己的记忆力,我们为你精心准备了下面的测试,希望它能帮你认识你的记忆力。

测试开始

1、从以下四个选项中选择一个与你相符的:

A 即使有一些零碎的片段,也已经把东西都忘光了。

B 你很轻易地就能把以前看到的东西清晰地回忆起来。

C 你经常把以前的记忆与其他记忆混淆,把东西记错。

D 你需要一些提示,但是还能比较清晰地辨别出以前看过的东西。

2、平常用什么方式记东西?

A 用整体来记忆,也就是把要记的东西综合归纳。

B 以部分来记忆,也就是把对象分开,然后逐一记忆。

3、你平时习惯用阅读,尤其是精读的方式来捜寻并储存信息到大脑中吗?

4、你能利用其他辅助的方法,如表格、图或总结等来帮助你记忆吗?

5、你能不能在面对大量信息时,把最重要的部分找出来并单独记忆?

6、你是否在面对众多信息时,也能把对自己有用的东西很快找到?

7、当你所碰到的只是日常琐事或无关紧要的事时,你是否很快会忘记?

8、你是不是一定要先理解了才能记住某件东西?

9、当你面对一个较为复杂的事物时,你能够找出其中的联系以及各个部分的相同点和不同点吗?

10、你平时是否会随身携带笔记本以便随时记录信息,你是否有写日记或感想的习惯?

11、你在面对一件比较重要的事时,是否能集中自己的注意力,告诉自己一定要记住?

12、你是不是习惯,有关联或有相似点的事物归纳到一起记忆?

13、你对所要记住的东西有兴趣,很想一探究竟吗?

14、当你面对一些比较枯燥的东西,比如字母和数字,你是用单纯背诵的方法记下来,还是用理解或关联的方法记下来?

15、当碰到难题时,你是否能够不求助他人,单独解决?

16、在记忆比较疲劳的时候,你会不会把要记忆的东西撤换成另一种东西?

17、你能在记忆时仔细观察对象,并考察与其相关联的事物,以便记忆得更清楚吗?

18、你会借助一些其他的方式,如听、说、写或亲身的经历,来加深你对记忆对象的认识,使你记得更牢吗?

19、在记忆的过程中,你是否会用将对象与其他事物相关联的方法,以此来更好地记忆?

20、在记忆一件东西后,你是否会很快再重温一遍,以便记得更牢?

 下一页 [1 2]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老校区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工农路291号 新校区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孔明北路666号
邮编:473000 招生咨询电话:0377-63270276或0377-63239580 学院办公室电话:0377-63276990 或 63270196 传真:0377-63270216 豫ICP备080073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