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专题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中心简介  新闻动态  心理常识  自测心理  教师简介  图文专栏 
  中心简介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是担负着对学生进行心理知识普及、心理健康宣传教育、心理健康状况测试、心理危机干预、心理咨询服务等职能的教学单位。近年来,中心不断创新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方法、总结经验、探索规律,把“心理育人”作为人才培养的重要目...
  教师简介
李秋实
李秋实,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国家执业医师(主治医师)。中国心理学会会员,河南省心理学会心理咨询专业委员会委员,南阳... [详细]
  友情链接
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心理常识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常识>>正文
 
不要在该奋斗的年纪选择安逸
2022-02-24 15:15   审核人:

徐峥说过:“别在该奋斗的年纪,让安逸的生活,消磨了你的意志。”安逸的生活固然美好,但往往会失去更多想要的东西。

你可曾因生活的太过于安逸而放弃自己想要的东西,可曾因为世俗的喧嚣丢失了自己内心的纯真?

现在的你正值青春,不要让生活去选择你,要抓住主动权去选择生活。在该努力的时候,不好好努力;在积蓄力量的时候,得过且过。后来的你回想起来当时放肆的时光,会是多么的后悔。人的一生只有一次,错过了将不会再重来。

安逸的生活其实是大部分人穷极一生的追求,也是少部分人触手可得的人生常态。每个人的生活方式都是不同的,努力奋斗是安逸生活的前提。只选择安逸而不想奋斗的人,最后总会失去生活的动力,抱怨现下生活的不足。每个人都有想去的远方,为了自己未来的梦想,去努力奋斗,为了自己想要的生活,去顽强拼搏。

知乎上有篇帖子问:当你老了,一生中最后悔的事是什么?

排名第一的答案是:72%的人都后悔年轻时的努力不够,导致现在一事无成。想想他们说这些话时满脸的无奈和一声声叹息,可生活只有一次,时光也不可能倒流。所以啊,不要在该奋斗的年纪选择安逸;不要在遇到挫折时,不断退缩;不要在面临瓶颈时,不断逃避。只有持续不断的努力,永不放弃的学习和自我成长,才能收获精彩的人生。

这个世界真的是很公平的,想要得到必须先付出。上天从来不会辜负努力的人,更不会偏向选择安逸的人,如果你能好好努力,终有一天你会感谢当时那么认真的自己。

诗人里克尔说过:“那有什么胜利可言,挺住了就是一切。”多么难的生活熬过去是一就是一片光明。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老校区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工农路291号 新校区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孔明北路666号
邮编:473000 招生咨询电话:0377-63270276或0377-63239580 学院办公室电话:0377-63276990 或 63270196 传真:0377-63270216 豫ICP备080073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