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

作者:时间:2024-02-28点击数:

227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孔明路校区第二会议室召开集中学习会,党委书记温道军主持会议,全体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会上,党委副书记杜建根领学了习近平在“国家工程师奖”首次评选表彰之际作出重要指示及《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文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文章《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及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全体成员就学习内容进行了交流研讨。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深刻阐述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重要任务和工作要求,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准确把握党的民族工作新的阶段性特征,牢牢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扎实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凝聚起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

温道军结合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和学校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入抓好学习贯彻落实。对本次学习内容,全体中心组成员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汲取奋进力量二是要发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示范引领作用。推动中心组学习由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延伸,突出政治引领,强化理论学习,形成以上率下、以点带面、协同共进的学习格局,宣传部要抓好督促、检查、落实,形成长效机制。要积极创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示范班,着力充实内容、完善形式、提升质量,抓好制度落实,强化成果检验,推动理论研究,不断提升领导干部的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三是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实际行动今年学校大事要事多,是学校发展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务必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立足学校实际,把指导实践、解决问题、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作为开展理论学习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充分激发全校师生的主动性创造性,形成奋楫争先的凝聚力战斗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不懈奋斗!(供稿/党委宣传部 图文/于慧 单位审核/赵国峰 编审/杨洋)





    版权所有©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光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工农路291号   孔明路校区地址:河南省南阳市杜诗路1666号

     招生咨询电话:0377-63270276或0377-63239580  邮编:473000  豫ICP备080073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