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凝心聚力 复习提质增效——五年制基础教研室集体教研活动

作者:时间:2024-01-15点击数:

2024年1月9日下午,五年制基础教研室在光武路校区行政楼3318教研室召开集体教研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安排期末考试的相关事项,参加会议人员有五年制基础教研室的专职教师。

1月7日晚姜琳书记针对考试命题、监考、阅卷、考风考纪等方面对本学期的期末考试工作进行了布署:一是针对期末考试工作进行总结,认真研究,落实本学期末考试工作;二是召开学生诚信考试工作会,结合案例加强学生的考风考纪教育,营造浓郁的考试氛围;三是加强监考老师的培训工作,保证监考老师熟悉监考规程和业务,认真履行监考职责;四是深入考场加强监督指导,维护考场秩序;六是加强老师出题和阅卷工作,及时准确登录成绩;七是进一步加强考试工作总结和试卷复查工作。

在本次教研活动会上,老师们结合姜琳书记的指示安排,群策群力,纷纷发言,谈到了自己的复习计划以及具体的实施办法。主要是:按单元进行系统复习,夯实基础知识,因材施教,生生之间一帮一,同时注意复习形式的趣味性和多样化,有针对性地进行复习,同时关注学生的心理动态。以教材为蓝本,以夯实基础为主要任务,以提升学生学习和运用知识的能力为指导,以单元复习和题型复习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讲练结合,提升学生对知识学习和运用的能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通过本次教研活动,使各位教师更明确了复习目标,在五年制管理中心领导和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下,争取在期末考试中取得好成绩。“上好复习课,从容迎期末”是此次活动的初心。此次教研活动的开展,为期末复习课指明了方向,有效的促进了教师专业成长,也使老师们在相互交流与学习中有了新的收获,新的提高(供稿/五年制管理中心 撰稿/田睿 摄影/马瑛 单位审核/姜琳 编审/于慧)


 

 

    版权所有©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光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工农路291号   孔明路校区地址:河南省南阳市杜诗路1666号

     招生咨询电话:0377-63270276或0377-63239580  邮编:473000  豫ICP备080073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