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青春之笔,沐墨林之风,看笔下之花,书锦绣人生 ——五年制管理中心举办硬笔书法比赛

作者:时间:2023-10-30点击数:

为进一步传承中国文字文化,激发师生的爱国热情,引导和鼓励学生养成良好的书写习惯,提高学生的硬笔书写水平,五年制管理中心于近日举办了硬笔书法比赛。

 

     

赛场上,参赛选手们满怀激情,坐姿端正,握笔正确,应用楷书或行书的形式进行书写,一笔一划,一点一捺间,一个个美观的汉字从笔尖流淌而出。用心书写每一个字、每一句话, 在小小的方格上,书写自己鲜明的个性,展现自己的书写水平。横竖撇捺皆有神,点提折钩满是美。 

在比赛现场,同学们个个精神专注,凝神运气,笔重飞舞间。一幅幅或清新飘逸或苍劲有力的书法作品展现在眼前。翰重飘香润满园,笔走龙蛇展风采。

 


在规定的时间内,选手们纷纷交上了自己满意的作品。作品中无不透着或规范、或严谨、或灵动的气质,有的字体端正秀气,有的舒展大方,有的流畅美观。

 

比赛在紧张愉悦的氛围中结束,评委们现场评出了一二三等奖。来自新能源G2301班的付显清等同学分获一二三等奖。此次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展现了同学们的才华,并对书法有了新的认识,提升了专业素养,展示了同学们良好的精神风貌。

(供稿/五年制管理中心 撰稿/田睿  摄影/马瑛 单位审核/姜琳  编审/杨纪争)


    版权所有©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光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工农路291号   孔明路校区地址:河南省南阳市杜诗路1666号

     招生咨询电话:0377-63270276或0377-63239580  邮编:473000  豫ICP备080073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