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教职工公益广告技能竞赛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4-02-28浏览次数:

学校教职工公益广告技能竞赛顺利举办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公益广告弘扬主流价值、传播文明理念、引领时代新风的积极作用,丰富广大教职工的校园文化生活,由党委宣传部举办的2023年教职工公益广告技能竞赛顺利举办。

根据《关于举办2023年教职工公益广告技能竞赛的通知》要求,竞赛作品共分为“海报、漫画、摄影作品”三类,设有“红传承红色精神”“黄传承黄河文化”“绿倡导低碳生活”“蓝深化国防教育”“ 金传播文明风尚”“ 多彩推进和美乡村”等主题,旨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推进爱国主义教育,以公益凝聚社会力量,推进社会公德和社会风尚建设,在全校营造人人关注公益、人人参与公益的良好氛围。

竞赛开展以来,学校广大教职工踊跃报名,共征集到来自文化旅游与国际教育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经济贸易学院等报送的50余件作品,参赛作品主题鲜明、创意新颖,表现形式丰富,既体现时代特征、当代价值又突出地域特色,具有较强的思想性、教育性和艺术性。经过多方评审,最终《那束光·家的印象》《慎密有责》荣获一等奖;《地球指纹》《弘扬劳动精神-工院楷模》《走出大山》荣获二等奖;《逐梦中国》《自信自强》《黄河情》《铸国防军工魂 领河工新航向》荣获三等奖(详见附表)。

学校开展教职工公益广告技能竞赛,是扎实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的生动体现,大赛举办以来,教师们用专业技能践行公益,宣传弘扬社会正能量,通过创作优秀的作品,强化对社会的责任感和时代的使命感,竞赛的举办不仅很好地提升广大教职工的设计技能,也有效地提升了教师的公民意识与社会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