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国庆节期间“四个一”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0-06浏览次数:

学校各单位、各部门:

为做好国庆假期对大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充分发挥各单位、各部门在关键时段的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作用,经研究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四个一”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及对象

104——107日,在全校学生中开展。

二、活动内容

(一)学习一门线上课程

通过线上学习的方式,引导学生用哲学的立场、观点、方法研究和探索现实问题,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把思政小课堂融入社会大课堂。

牵头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

配合单位:各学院、中心

(二)参加一项校园文化活动

组织开展积极向上、丰富多彩的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活动,准确把握育人导向、充分彰显文化特色、增强活动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引导广大学生在活动中受教育、长才干。

牵头单位:党委学生工作部 团委

配合单位:各学院、中心

(三)读一本好书

组织开展积极向上、内涵丰富、特色鲜明的读书活动,营造“书香校园”浓郁氛围,引导学生在认真阅读一本好书的基础上,撰写读后感式文章,并进行交流评比展示。

牵头单位:图书馆

配合单位:各学院、中心

(四)观看一部爱国主义电影

常态化开展爱国主义电影观影活动,以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四史”教育,引导学生厚植爱党爱国情怀,从中汲取强大精神动力。

牵头单位:党委宣传部

配合单位:各学院、中心

三、活动要求

一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学校各单位、各部门要把开展“四个一”活动,作为加强国庆假期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抓手,作为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载体,统筹谋划、细化方案,确保各项活动高质量开展。

二要压实责任,推动落实。各牵头单位要做好活动的筹备、组织、协调工作,各二级学院(中心)要积极组织学生参与到活动中来,切实发挥教育引导作用,推动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三要创新形式,加强引导。各单位、各部门要把开展“四个一”活动同日常工作紧密结合,不断创新形式、丰富载体,大力宣传活动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营造浓郁的工作氛围。


党委宣传部

2022年10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