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文化走出去】文化旅游与国际教育学院联合足球协会举办中外足球友谊赛

发布时间:2024-01-29浏览次数:

  “蹴鞠”一词,最早载于《史记·苏秦列传》,唐代蹴鞠即类似于现代足球,蹴鞠运动在宋代达到了巅峰时期。为了使留学生深入了解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拓宽文化走出去活动载体,文化旅游与国际教育学院联合学校足球协会于2024126日举办中外足球友谊赛。

赛前,双方球员握手致意。足球协会会长冯硕为留学生们介绍了足协情况,希望大家多多参加校园足球活动,魏楠为留学生们讲述了中国蹴鞠所蕴含的历史文化。场上,留学生们青春洋溢、拼劲十足,教职工经验丰富、动作娴熟,双方的精彩比赛博得场下观众的阵阵欢呼,最终教职工队以42赢得本场友谊赛的胜利。

   以球交流,以文化人。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留校留学生的假期生活,还以古代足球运动向留学生们讲述了中国悠久的文化内涵,对于弘扬中华文化,讲好中国故事具有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