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文化旅游与国际教育学院教师和学工队伍热议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10-19浏览次数:

编者按:10月16日,文化旅游与国际教育学院全体教师和学工队伍通过电视、广播、网络等形式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纷纷表示将结合学院特色,立足岗位实际,践行立德树人的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严于律己,以身作则,上好思政课,当好引路人。

文化旅游与国际教育学院院长王冕:文化旅游与国际教育学院将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日常工作始终,通过夯实教学、科研、管理三个根基,全面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提高教学改革成效,服务地方经济文化发展,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全面提升学院发展水平,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学院立足地方经济与社会发展需求,紧扣产业链不断加强学院专业与专业群建设,紧扣文旅深度融合不断创新办学模式,增强办学活力,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坚持立德树人、培根铸魂,培育具有国际视野、时代所需、文旅专长的综合型复合人才。

文化旅游与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杨乐: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总结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明了前进方向。作为一名职业院校教师要自觉增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政治担当,牢牢把握立党、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定教育自信,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人才支撑。

文化旅游与国际教育学院教研室主任李舒瑜: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令人如沐春风,欢欣鼓舞。作为专业教研室主任,要做到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牢牢把握会议核心要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不断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创造性,强化自身专业能力,在专业建设和发展中脚踏实地、勇于创新;在教师队伍建设中,坚持立德树人、内涵发展,强化教师队伍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在教学工作中,始终以将学生培养成为服务地方发展、服务国家战略、推动民族进步的栋梁之才为目标。

文化旅游与国际教育学院教研室主任姚姗姗: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无比自豪。报告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指明了前进方向,为建成中国式现代化提供了根本遵循,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不竭力量。尤其是关于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更是催人奋进,这是首次将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写入党的全国代表大会报告,是对党和国家文化事业建设的重要战略部署。作为一线教师和教研室主任,我会在以后的教育科研和教研室工作中,深入贯彻落实大会精神,着力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大学英语课程的融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将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全部工作重心。

文化旅游与国际教育学院教研室主任杨丽: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为一名高职院校的教师,要不断提升自身能力素质,不断强化培育学生、塑造学生的能力,尽一切力量为学生成长成才提供更好的环境,更宽松的氛围和更广阔的发展空间;要坚持深入学生当中,真正了解学生需求,真心呵护学生成长,用自己无私付出为党和人民事业培育出更多、更优秀的技术技能人才,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文化旅游与国际教育学院教研室主任孙立伟:党的二十大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这次大会,是在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步阶段召开,也是我们向着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的起步阶段召开。它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一线教师和教研室主任,我将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树魂立根、用心务实”的育人理念,在教学实践中不断加深对师德师风建设的理解,时刻用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要求自己,为人师表、言行世范,严谨治学、立德树人,为教育事业奋斗终生。

文化旅游与国际教育学院青年教师张盼盼:风好正是扬帆时,不待扬鞭自奋蹄。党的二十大,一个新的征程,一个新的开始,新的梦想,新的征途。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我将大力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践行初心使命,恪守职责道德,教育学生追求真、善、美,积极引导学生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祖国;我将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做好师德表率,不断提升自己能力,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和“四个引路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教育事业奉献终身。

文化旅游与国际教育学院青年教师王淼: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正式开幕,我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全程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作的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特别强调“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高校一线教师,看到报告中提及“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加快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等内容,顿时倍感振奋,对职业教育的未来充满了信心。同时深感使命光荣、重任在肩,我会本着严谨认真的态度去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深刻理解二十大关于人才、青年、教育、时代精神等重要论述,始终以科教兴国、人才强国的国家战略为导向,以务实奋进的姿态将自己所学、所感、所悟第一时间全方位全过程融入到自己挚爱的教育教学中,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团结奋斗。

文化旅游与国际教育学院团总支书记魏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系统总结了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令人鼓舞、催人奋进。作为一名基层共青团干部,我将持续以“高举团旗跟党走”的行动自觉,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做好青年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以落实立德树人任务。结合学院专业特色,推动文旅融合发展,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引领带动青年学子“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团结凝聚更多优秀青年集聚到党和人民事业中来。

文化旅游与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招生与学生管理科科长蒋志豪: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详细阐述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鼓励广大青年学子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守正创新,勇毅前行。作为一名基层学生工作者,我深切认识到使命光荣、重任在肩,进一步坚定了在党的坚强领导下锐意进取、攻坚克难的决心和信心。同时,我将紧密结合文化旅游与国际教育学院工作实际,从学生工作实情出发,一切为了学生,一切服务学生。坚持传播中国声音,推进文化自信自强,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全体学生自律自强精神,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文化旅游与国际教育学院辅导员张志才:10月16日上午10时,党的二十大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向大家做了一场鼓舞人心的报告。作为一名基层辅导员,我将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宗旨,努力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学生的引路人。同时结合学院学生管理工作实际,以学生的需求和困难为导向,帮助学生,爱护学生,认真解决好学生所存在的实际问题,使学生感受到来自学院和老师的温暖,从而使学院学生管理工作更上一个新台阶。

文化旅游与国际教育学院辅导员林小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二十大的报告,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令人坚定信心,昂扬振奋。作为一线辅导员,我将更注重学生的思想引领,把“大道理”化作学生可感可知的身边事、身边理,更好地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生中入脑入心;我将结合好文化旅游与国际学院的特色,开展好学生校园活动,让学生在活动中增长见识、锻炼提升、增强综合实践能力,为学生成长成才创造平台。

文化旅游与国际教育学院辅导员张煜烁: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为中国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作为一线辅导员,我将奋发向上,笃行不怠,努力成为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我将立足岗位,不断创新工作思路,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引导青年学子仰前人之志,续时代荣光,在新时代新征程中起而行之,跑好属于新时代的“这一棒”。

文化旅游与国际教育学院辅导员冯尤: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内容详实,干货满满。其中,对于教育事业的相关论述令我印象尤为深刻,我们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新时代新征程也赋予高校资助育人以新的内涵,我们应当深度发挥资助工作的育人功能,把资助育人导向贯穿“奖、助、勤、贷、免、补”等资助工作的全部内容,向着从“努力让每个孩子享有受教育的机会”,到“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再到“让每个孩子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的目标继续努力。

文化旅游与国际教育学院辅导员唐雪枫: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寄语广大青年: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作为一名基层学生工作者,我将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更好的服务学生,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能力。积极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切实将广大青年的报国之志转化为实际行动,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文化旅游与国际教育学院辅导员刘文凯:作为一名基层辅导员,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的报告后,我备受鼓舞,我将牢记初心和使命,坚守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以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己任,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守正创新、踔厉奋发的精神在教育事业中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我会深入了解学生,急学生之所急,解学生之所需,努力提升为学生服务的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