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控制工程中心办公用品管理制度

作者: 时间:2018-06-01 点击数:

智能控制工程中心办公用品管理制度

 

一、目的:

为有效管理中心办公用品,杜绝各类违规及使用浪费现象,降低办公用品消耗,结合中心工作特点,并贯彻“管用结合,合理调配,物尽其用”的原则,特制定办公用品管理制度如下。

二、范围:

1、消耗类办公用品(铅笔、刀片、胶水、大头针、曲别针、笔记本、复写纸、信纸、夹子、印油、签字笔、各类可配笔芯、订书钉、档案袋、各类招待保洁用品等)

2、管理类办公用品(电话机、饮水机、文件柜、报刊夹等)

3、耗材类办公用品(复印打印纸、墨盒、硒鼓、鼠标、键盘、网卡、网线等)

三、办公用品的采购

普通办公用品由办公室指定专人负责采购、验收入库,做好收入与支出账目,做好库存管理,由办公室主任负责监督。每季度库存清盘一次,收支对账一次。大型会议、活动用品实行有监督的临时采购制度。由专人具体负责采购,办公室主任和会议、活动主办部门负责人共同负责监督。按需采购,实报实销。贵重及大型办公用品实行专项审批制度,由办公室、技术经理和提出采购部门共同采购。

中心办公用品均由办公室统一购进、分配、调整和回收。如确因特殊情况,自行购买的物品,应由办公室验收、登记。

进驻中心的项目组,中心负责提供部分日常办公用品。如项目组有其他需求,可委托中心代为采购,其费用自理。

采购人员在购买办公用品时,要保质保量,不准弄虚作假。

四、办公用品的申领和发放

中心成员根据自己的工作性质,列出所需办公用品计划表,经办公室审核、中心领导批准后,予以发放,并在办公用品台账上登记。多余和暂不用的办公用品,由办公室统一调整。

领用电脑、打印机的各类耗材必须以旧换新。

凡需借用中心办公用品(贵重物品要经中心批准)通过办公室办理借用登记手续,用后应及时归还。借用物品归还时,由办公室负责当面验收,发现损坏或零配件丢失及时上报中心领导。

五、其他

中心工作人员因工作变动时,应按有关规定办理移交手续。

全体工作人员要加强对公用物资、办公用品的使用和保管。严格控制消耗和损坏,

对不负责任而造成损失者要追究其责任或经济赔偿。

 

本规章办法自201231日起实施。

 

  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智能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20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