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首页  团委简介  组织机构  荣誉丰碑  社会实践  网上团校  社团风采  院学生会 
院学生会
当前位置: 首页>>院学生会>>正文

校学生会第十四周工作总结

tw 2019-12-11 点击:[]

校学生会第十四周工作总结

时光飞逝,回顾本周,我校校学生会各个部门工作情况良好,常规工作井然有序,成功地开展了多项学生活动,丰富了同学们的文化生活。针对本周校学生会的工作及各方面表现,特作如下总结:

 

一、秘书处第十四周工作总结

1.加强内部建设

123日,秘书处召开第十四周工作例会,会中我们仔细、具体的明确了工作内容,细化的给每项工作安排了一个主要负责人,将工作更加透明化,有效的加强了大家的工作积极性与团结性。

2.加强与各部门联络

本周积极与学校各学生组织主动联系,去了解大家的工作范畴并推荐自己,让同学们对我们秘书处有了一个更深入的了解,为后期大家工作的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石。其中本周向各学生组织收取了最新的人员信息名单;同时还收取了各学生组织的本周工作总结,秘书处并对以上人员名单、工作总结进行汇总并电子备份。

3.认真、及时的落实各项工作

 122日,为顺利召开校学生会第十四周工作例会,秘书处提前对会前进行准备,保证了会议的秩序与对会后的整理工作。同月5号,秘书处再次为“圆桌会议”进行筹备,以及整理等工作。

4.未来展望

秘书处在实践中不断成长,找出不足吸取教训努力提高自身水平,为以后的工作积累了有益的经验,发扬以往的优良作风,恪尽职守,再接再厉,并努力提高部门工作水平,更好的为学生会服务,将学生会推向一个更高的层次。我们相信在学生会领导的指引下,在我们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下,秘书处的工作会更好!

二、组织部第十周工作总结

这周日我部对各院系团政活动进行检查情况如下:

第一名: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纪律:大部分班级有老师,个别班级气氛较好,有个别交头接耳现象。

板报:整体不错,个别班级存在字体较差。

第二名:应用外语与国际教育系

纪律:班里有老师在记录情况良好。

板报:个别班级字数过少,排版不好。

第三名:机械工程学院

纪律:大部分班级有老师在,有个别班级说话和翘二两腿现象严重。

板报:插画占板报一半以上,字体较差,内容稀疏。

第四名:经济管理学院

纪律:大部分班级有老师在,有个别班级跷二郎腿现象,复查玩手机现象。

板报:内容单调,排版过于简单,部分内容文字过多。

第五名:环境工程系

纪律:班级无气氛现象严重。

板报:主题过大。图案占了板报的五分之四,内容稀疏。

第六名:汽车工程学院

纪律:大部分班级有老师在.个别班级存在二郎腿现象。

板报:内容过于稀疏.图案占了板报的五分之三。

机电自动化学院

纪律:个别班级存在玩手机现象。

板报:因本周团政活动播放电影,未办板报,不参与本次团政活动排名。

 

三、宣传部第十四周工作总结

1.升旗方面
 本周由机电自动化学院参加升旗,较好班级有模具1901班,空乘1901班,较差班级有G机制1901班说话较为严重。下周由经济管理学院参加升旗,望积极准备。
2.后墙板报方面
 本周二我部对教学楼三号楼后墙板报进行抽查,较好的班级有会计1906班,物流管理1902班,较差的班级有会计1902班,营销1902班,希望大家能够及时通知以上班级进行整改,提高后墙板报质量,经我部协商决定,这周板报主题为‘文明南阳’下周我部成员将会对各院系进行抽查,还望大家能够积极准备
3.青年大学习
 上周青年大学习总人数为8792人,最好的院系为汽车工程学院,同时对经济管理学院提出表扬,希望以后能够继续保持下去,青年大学习总体呈上升趋势,希望各院系能够高度重视青年大学习这个任务,校会系会共同合作,在最短的时间内把咱校的省名次提到前十名。
 校宣传部工作报告到此结束

 

四、文艺部第十四周工作总结

1.周三中午召开每周例会,深刻讨论了队伍建设对于整个集体的重要性,分析了现今存在的问题。

2.与各院系雷锋营加强联系,密切紧扣雷锋营做了一系列研讨,制定了下一步的工作计划。

3.探讨了组织与宣传在学生会团队中的重要性,参与了团委部门的座谈会。

4.与其他部门加强沟通,学习其他部门的优点,加以改进,利用自身的优势做好学生会的工作

 

五、国旗护卫队第十四周工作总结

1.训练:升旗方阵训练进度正常,擒敌拳特色方阵已经完成擒敌拳训练,已经开始学习军体拳

   2.这周训练中表现好的,机电自动化学院G电气1801班刘春杰在训练新队员的工作中,认真负责,以身作则,起到了良好的带头作用,被评为国旗护卫队新训工作优秀教员。在本周训练过程中新队员都非常认真刻苦,表现都非常好。

3.在周三中午于小报告厅举行了第二批新队员见面仪式。

4.下周工作计划:将对第二批新队员展开基础的训练。加快训练进度,尽快赶上老队员,加强对第一批的细节训练。

 

六、团委新媒体第十四周工作总结

1.上周和相关部门进行了榜样力量的材料交接,并进行整理推送专题。

2.在部门例会上强调了文章审核工作,要做到三审三较,发布前让多位老师进行审核校对。

3.加强队伍建设。定期为部门成员进行摄影,文案编辑等部门工作相关的技能培训。

4.关注学习共青团中央及各大高校官方微信内容运营技巧。

 

七、校宿舍管理自律委员会第十四周工作总结

1.宿检部男生每日集合不严肃,懒散,部长已经提出批评;强调查宿舍不能包庇,要及时上报,检查分组,提高工作效率。负责人:王晨东

2.宿检部女生部长强调查寝室要有礼貌,不要乱说话。负责人:徐真真

3.办公室熄灯表没仔细检查核对,练字情况不积极,做表的时候比率算的不准确,办公室主任强调不允许出现表数据出错。负责人:刘美丽

4.在本周周四召开了工作例会,强调要有团队意识,开会不要有空位,注意纪律,集合时间要注意,要分配好工作,分工明确,工作积极,平时和开会要多发言,锻炼自己的交际能力,敢于上台发言。

5.宣传部运营的宣传墙说说单调乏味没有吸引力,宣传部部长对部门的管理方面进行了整改和策划。

6.本周干事签到情况良好,望各部门人员继续保持。

7.下周展望:

希望各部门加强交流;保证表的数据准确;配合老师做好每周五下午的大检查;配合学校的精神文明创建。

 

八、学习部第十四周工作总结

自上周日至本周四,我部对全院系晚自习进行了抽查,检查情况不容乐观,望各院系加强管理。

以下是个院系量化排名情况:

第一名:汽车工程学院                   100                

第二名:机械工程学院                  99.50

第三名:机电自动化学院                 99.32

第四名:应用外语与国际教育系           99.00

第五名: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98.78

第六名:经济管理学院                   97.34

第七名:环境工程系                     95.00

 

九、体育部第十四周总结

在第十四周中,周五由于设备问题没有进行早操,第十四周各院系的早操情况排名如下:

    第一名:汽车工程学院

    第二名:应用外语与国际教育系

    第三名: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第四名:机电自动化学院

    第五名:经济管理学院

    第六名:机械工程学院

    第七名:环境工程系

其中:汽车工程学院表现良好,做操质量高,旷操数量少,机械工程学院和经济管理学院站操和戴帽子情况严重,环境工程系迟到旷操情况严重

在本周我部每天早上进行跑操锻炼了身体增强了意志力,我部所有人积极参加,积极配合。总的来说,晨跑是我部门每天都要进行的工作,是让同学们提高素质的好方法,也是提高我部门工作质量一个很好的锻炼机会,从中我们也学习到很多管理方法,也发现了很多部门的不足之处。

在以后的工作中,我部门会做好检查监督工作。

 

十、生活部第十四周工作总结

   上周我部对全校教室卫生进行了大检查,为了给同学们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排名如下:

第一名:经济管理学院  100

:汽车工程学院 100

:应用外语与国际教育系 100

:环境工程系   100

第五名: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99.44

第六名:机电自动化学院 97  

第七名:机械工程学院 92.14

表现较差教室:

机电自动化学院11月29日  x1209未打扫

机械工程学院 1129 x2102未打扫 2202未打扫

较好教室:

经济管理学院:x3309

应用外语与国际教育系x3106

   上周三我部进行了每周例会,打扫不好的教室我们已核实,进一步改进。

    我部准备在下周进行文明班级评比,发放流动红旗进行表扬!

 

 

十一、礼仪队第十四周工作总结

为进一步增强我校同学的健身意识和身体素质,营造“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的积极氛围。

2019126日,我校于下午在大学术报告厅开展了武术健美操活动,此次活动由校团委、体育教学部、艺术中心主办,机械工程学院团总支承办,青马追梦团、信仰知行社、武术俱乐部、健美操协会协办,此次活动内容丰富,精彩纷呈,各个选手都呈现出最优秀的一面,同学们的掌声和欢呼声是他们的动力,活动结束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此次活动表现出了当代大学生的青春活力,经过一下我午的表演最后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十二、权益部第十四周工作总结

在学院党总支,团委的正确领导下,学生会权益部围绕校团委学生会权益部关于干部作风监察进行了策划的总体安排。

自从部门成立以来,权益部一直在为维护同学的权益而努力着,秉承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以敢为同学说话,甘为同学办事为工作原则,权益部每一个成员都怀着同学利益无小事的信念争当同学利益的捍卫者,尽职尽责维护好同学们的权益。

日常工作方面:

大家纷纷做出了自己个人对学生干部工作监督及存在问题调查策划案,我们权益部计划将在下周,将调查问卷发放学生代表手中,从代表的问卷上,反映我们目前学生会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我们将结和大家的意见上报主席团。

思想学习方面:

以干部培训思想会为契机,我部召开全体工作会,会议传达了主席团和团委副书记的会议精神,这次培训使我们对以后的素质,工作以及学习,生活都有了更加明确的方向。作为一名学生会的干部就要求我们比其他的同学付出得更多,承担更多的压力,面对更多的挑战。

下周工作计划:

选举产生代表发放调查问卷,从调查问卷中切实开展自我检查,自我反省,自我改正,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汇总结束后报至主席团,汇总过程中应端正工作作风,杜绝徇私舞弊,肃清一切不正风。

协助其他部门工作。遇到其他部门有活动需要我部配合时,主动的与其他部配合,协助其他部门共同做好工作。

 

十三、通讯社第十四周工作总结

大家好,我是通讯社大二负责人朱梦珂,本学期第十四周已经过去。下面我从部门的主要工作、学校文化建设、社团文化建设以及下周计划四个方面来进行本周的工作总结。

主要工作方面我部门团委、校学生的正确领导下,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在校团委的全面部署下,以校园文化活动为载体,秉承着宣传学工动态,调研学生思想;督导网络文明,倡导高雅文化”的宗旨,发挥舆论先导作用。积极地在帮助同学解决问题,引导同学们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学校文化建设方面在上周全国诊改委专家组对我校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试点工作进行现场复核,我们根据任务,通过校园君发布了复核验收的通知,以确保大部分同学能第一时间了解到这项工作安排。以便迎接专家的检查。十二月六号我校举办了第十六届大学生科技文化技术节,我们也拍照写稿通过校园君空间发布了出了,希望能让同学们学习了解到此处活动的意义。更加强了校园文化风气。

在社团文化建设上,上周全学校共举办了三次社团活动,包括英语角活动,第二届校园生存挑战赛,以及我校各院系在本周组织的志愿活动,这些活动在学校同学中反应良好。我们也在活动举办的时候发布了信息,方便同学们积极参加学习。

我们下周的计划。我们将继续积极地与学生会各部门进行沟通,对各部门需要推送的信息及时做好宣传。支持帮助各部门进行工作,积极同各部门配合工作,继续服务同学们和校学生会各部,积极促进各部门间的合作管理。继续保持校园君的活跃,做好宣传工作,确保不会漏掉通知。

 

 

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校学生会各部门第十四周工作总结汇报完毕。

校学生会秘书处

2019年12月09

 

上一条:校学生会组织部、宣传部第一次例会记录 下一条:宣传部第十三周工作总结

关闭

Copyright © 2018 共青团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

Email:hngytuanwei#163.com  电话:0377-63276913 邮编:473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