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首页  团委简介  组织机构  荣誉丰碑  社会实践  网上团校  社团风采  院学生会 
社团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社团风采>>正文

“返家乡”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2023年寒假社会实践乡村振兴篇

tw 2023-02-12 点击:[]

为贯彻落实团中央“返家乡”社会实践和团省委“春雁行动”——豫籍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工作要求,引导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了解国情、感知社会、热爱家乡、服务群众,深刻阐释“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的精神内涵,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团委号召全校各基层团组织积极开展2023年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

汽车营销2101张雅晶家住驻马店市新蔡县。返家后,她积极响应学校号召,来到栎城乡张庙村委,报名参加了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在实践服务期间,她主要协助村委开展扶贫助农政策宣传、入户走访等工作。认真学习上级下发的文件、政策的相关内容,跟着村委干部到农户家里做好各项宣传工作,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经济贸易学院返家乡大学生积极参与社区防诈骗宣传,与社区工作人员、社区民警一同向过往居民宣传防诈骗知识,灵活运用面对面讲解、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开展防范知识宣传,提高居民识骗防骗能力。

大数据2201王满想积极响应国家与学校的号召,对村里留守儿童进行了线上防诈骗宣传活动。随着现在科技的快速发展,诈骗类型也日益增多,尤其是网络诈骗已经成为最令人头疼的存在。

“此次防诈骗宣让我自己学到了很多,也希望我的宣传能够让村里留守儿童提高防诈骗意识。”王满想骄傲地说。

机场运行2101何亚凡家住南阳市镇平县。返家后,她积极响应学校号召,通过当地的村委报名参加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假期里,她来到郭庄乡熊庄村,了解当地乡村振兴工作。

她协助村干部入户采集南阳智慧就业服务平台所需要的劳动力信息,帮助没有智能手机的中老年及不会操作录入信息的村民,将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相互结合,在锻炼自身的同时为家乡作出贡献。

移动应用2101赵衡积极参加“返家乡”寒假社会实践活动,投身乡村振兴建设。调查居住地村庄居民生活环境,填写表格并汇总至全国防止返贫监测和衔接推进乡村振兴信息系统。

他认为当代青年大学生,不应当在乡村发展过程中置身事外,而是要以主人翁的心态,主动承担起振兴乡村的责任,同时不断提升自身的专业项技能,用自己的一技之长为乡村振兴添一份力。

主管主办丨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团委

排版丨艾雨龙

校对丨王宛玲

策划、指导丨周珂

审核丨周珂 杨继良



上一条:我校在第十七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中获得优异成绩 下一条:“返家乡”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2023年寒假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篇

关闭

Copyright © 2018 共青团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

Email:hngytuanwei#163.com  电话:0377-63276913 邮编:473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