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首页  团委简介  组织机构  荣誉丰碑  社会实践  网上团校  社团风采  院学生会 
社团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社团风采>>正文

“返家乡”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2023年寒假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篇

tw 2023-02-12 点击:[]

为贯彻落实团中央“返家乡”社会实践和团省委“春雁行动”——豫籍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工作要求,引导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了解国情、感知社会、热爱家乡、服务群众,深刻阐释“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的精神内涵,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团委号召全校各基层团组织积极开展2023年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

遥感2101赵龙旭在寒假期间积极响应共青团河南省委开展的“青春热血 奉献有我”无偿献血活动。在其家乡古都开封不仅参加义务献血人员的信息登记、慰问品发放等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工作,同时在身体条件允许的情况下积极献血。“想到我的一点点贡献在将来能帮助到急需治疗的某一个人,我就热血沸腾。我会继续发扬志愿服务精神,继续发扬无偿献血精神,做新时代的好青年。”赵龙旭激动地说。

机械工程学院学子在寒假期间参加所在社区的卫生环保志愿活动,监督并制止乱扔垃圾,在墙壁上乱贴广告、胡写乱画等破坏环境卫生的行为;帮助环卫工人打扫社区,在社区宣传国家环保政策,增强社区居民的环保意识,倡导绿色行为,培养文明行为;广泛宣传白色污染的危害性,使大家重拎布袋子,重提菜篮子,重复使用耐用性购物袋,共同营造良好居住氛围。

电气2202班同学邢子鹏积极参加社区公园卫生环保志愿活动。在志愿服务期间他深刻认识到志愿服务不能流于形式,而是要发自内心。志愿者当从点滴小事做起,哪怕只是弯下腰捡起一片落叶。

机电2203班同学姚全鑫寒假期间选择去参加社区志愿者服务,在一场大雪之后,积极响应社区扫雪志愿服务招募,帮忙清扫街道,帮助街道居民解决出行问题,他认为志愿服务既是“助人”亦是“自助”,既“乐人”也“乐己”。

主管主办丨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团委

排版丨艾雨龙

校对丨王宛玲

策划、指导丨周珂

审核丨周珂 杨继良


上一条:“返家乡”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2023年寒假社会实践乡村振兴篇 下一条:“返家乡”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2023年寒假社会实践基层治理篇

关闭

Copyright © 2018 共青团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

Email:hngytuanwei#163.com  电话:0377-63276913 邮编:473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