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首页  团委简介  组织机构  荣誉丰碑  社会实践  网上团校  社团风采  院学生会 
社团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社团风采>>正文

“卯”足干劲开新局,“兔”飞猛进谱新篇——团委召开新学期首次团属校级学生组织负责人工作会议

tw 2023-02-15 点击:[]

为确保新学期各项团学工作平稳有序进行,2月12日下午,团委在X5103会议室组织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首次团属校级学生组织负责人工作会议。校学生会、社团联合会、国旗护卫队、大学生雷锋营等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团委副书记杨继良主持。

杨继良首先就2022年团学工作进行了总结和回顾,充分肯定了学生干部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过程中的辛勤付出和成长进步,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杨继良传达了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学校党委的指示要求,对新学期团属学生组织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杨继良指出,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紧扣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通过专家解读、青马领学、交流研讨等形式,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践,在学思践悟中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狠抓作风建设,建强干部队伍。要继续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珍惜代表服务同学的荣誉和锻炼能力的机会,发挥学校联系同学的桥梁和纽带作用,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学生干部队伍。三是丰富校园活动,加强品牌建设。围绕庆祝建校五十周年,开展读书沙龙、话剧团课、社团文化艺术节、校园生态跑等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加强学生社团、志愿服务项目等品牌建设,提升社会实践活动的专业性和创新性,加大活动成果的宣传和推广力度。四是加强三级联动,提升服务质量。聚焦服务同学的主责主业,加强“校院班”三级联动,激发班级团支部活力,不断推进和巩固学生会组织改革成果。打造“我为同学做实事”的品牌服务项目,丰富“团团树洞”“科学防艾”等项目的活动形式,用心用情服务,成为同学们真正想得起、信得过、靠得住的“贴心人”。

会上,各学生组织负责人围绕新学期工作目标、思路举措和发展建议等方面畅所欲言。校学生会主席团司源同学建议加强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的针对性和专业性,让理论和实践有机结合,提升同学们的就业意识,增强职业规划的能力。科技创新部马寒琦同学结合学校办学特色,就五十周年校庆活动提出了想法和建议,通过数字化赋能,增强活动形式的科技感和未来感,提升工院学子的归属感和幸福感。青马学员朱铭才同学希望通过参加科技前沿讲座、举办读书分享会,开阔同学们的眼界与思维;组织低碳出行、篮球比赛等有益身心的活动,增强团队凝聚力。新媒体中心刘朝阳同学提出了要提升公众号和视频号的内容质量,加强宣传力度,讲好工院故事,传递榜样力量。

会议明确了新学期团属学生组织重点工作任务,理清了工作思路,坚定了奋斗目标,细化了任务举措,为推动新学期团学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新的一年,团属学生干部将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团结奋进,全力突破,为学校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主管主办丨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团委

排版丨刘朝阳

校对丨王宛玲

策划、指导丨周珂

审核丨周珂 杨继良


上一条:奋进团团说·团总支篇|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团总支:厚植爱党爱国情怀 争做新时代好青年 下一条:我校在第十七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中获得优异成绩

关闭

Copyright © 2018 共青团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

Email:hngytuanwei#163.com  电话:0377-63276913 邮编:473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