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首页  团委简介  组织机构  荣誉丰碑  社会实践  网上团校  社团风采  院学生会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首页>>网上团校>>正文

【团建Q&A】团支部会议记录如何填写?

tw 2020-04-29 点击:[]

为使会议的决议能在今后得到很好地贯彻和执行,并作为以后检查执行情况等的根据,或者便于传达一次会议的精神,有必要把会议的具体内容记录下来。这些记录的材料,就叫“会议记录”。记录要真实准确,符合原意。






会议记录包括两个部分:

0 1




(一)会议的组织情况:

(1)会议的名称

(2)开会的时间、地点。

(3)出席人数,如果人数不多,可一一写明姓名。

(4)列席人数,也可写出姓名或只写列席人员范围。

(5)缺席人数,也可一一写出姓名,注明缺席原因。

(6)主持人。

(7)记录人。

0 2




(二)会议内容,是会议记录的主要部分。记录方法有两种:

(1)摘要记录。只记会上报告了什么事情,讨论了什么问题,通过了什么决议。

(2)详细记录。要把每一个人的发言都记下来。

会议结束,记录完了,另起一行写“散会”两字。

最后,要由主席或主持人和记录人签名。

为了提高记录速度,可以适当使用一些自己熟悉的简称、代号、符号,待会议间歇或会后整理时再补上全称或原称。必要时,可以学习速记法。

上一条:团干及学生会干部培训资料清单 下一条:【团建Q&A】团支部大会怎么开?

关闭

Copyright © 2018 共青团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

Email:hngytuanwei#163.com  电话:0377-63276913 邮编:473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