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首页  团委简介  组织机构  荣誉丰碑  社会实践  网上团校  社团风采  院学生会 
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社会实践>>正文

榜样力量(一)向好向上向善 争做新时代好青年

tw 2019-12-02 点击:[]

胡玉龙,男,电子信息工程学院A计算机应用1801班学生,校团委学生会干部,校书画协会会长,班级学习委员。

2019年暑假期间,胡玉龙同学积极响应共青团中央发起的“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号召,积极报名参加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服务团,踊跃参与“驻马店籍在校大学生兼任空气质量达标志愿者”活动。在社会实践期间,胡玉龙同学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针对“环境保护,垃圾分类,空气质量改善” 等方面,开展了社会调查,向共青团市委提出了合理化建议。在活动中,胡玉龙同学积极参与,担任负责人。七月炎热,胡玉龙同学不畏酷暑,深入街道,社区,公园,高校,做了垃圾分类,环境保护宣传,调查问卷发放以及我国的环保政策的讲解。在八月初,胡玉龙同学参与了驿城区脱贫攻坚知识培训,并深入农村贫困地区做了调查走访。

由于工作表现优异,胡玉龙同学推优至第二十二届中国农产品加工业投资贸易洽谈会筹备工作委员会秘书处工作。在大会筹备期间,胡玉龙同学协助领导处理工作;多次陪同领导前往国际会展中心进行检查;参与重要领导,国际组织,外宾的接待帮助工作。大会开幕前后,胡玉龙同学参与到了省委领导对驻华大使,国际组织,外国代表团的接见工作;国务院部委领导,省委四大班子领导,全国各代表团领导的大会视察工作。这也是各项重要工作中唯一一个以学生志愿者身份参与其中的。

在大会结束后。第22届中国投洽会组委会和共青团驻马店市委对胡玉龙同学的志愿服务精神和我校的团学工作,学生培养工作高度认可,对我校写了感谢信,这也是上千名学生志愿者中唯一获此表彰!胡玉龙同学从大一刚开始便积极投身与志愿活动。大一军训刚结束,便参加了志愿献血活动,随后参加了献血服务志愿者;南阳市马拉松比赛志愿者;“三下乡义诊扶贫”志愿者;“世界月季大会百天倒计时”志愿者;单招志愿者;运动会志愿者等多项活动。荣获“南阳市献血先进个人”“南阳市马拉松优秀志愿者”“灯展先进个人”“优秀组织奖”“优秀志愿者”各种荣誉。因个人表现突出,胡玉龙同学于2018年10月作为学生代表参加了山东省举办的“第十三届全国高职院校发明杯”学习。2019年4月,清明节来临之际,胡玉龙同学组织策划并参与了“缅怀先烈,共做新时代新青年”活动。

据了解,胡玉龙同学除积极参加集中的社会实践活动以外,在家中社区,胡玉龙同学也是尽自己所能,积极参与社区公益活动。如:驻马店市“全国双创”工作志愿活动、社区卫生大扫除活动、社区慰问孤寡老人等多项志愿活动。在班级管理上,该生也多次被评为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优秀学生干部”,在2019年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发现身边最美大学生”活动中荣获“十佳最美大学生”荣誉称号!

胡玉龙同学努力奋斗、积极进取、甘于奉献,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服务他人、奉献社会,是我校进步青年的典型代表,号召全体团员青年向胡玉龙同学学习,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下一条: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精彩纷呈

关闭

Copyright © 2018 共青团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

Email:hngytuanwei#163.com  电话:0377-63276913 邮编:473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