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群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群建设 >> 正文

新野旭润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开班典礼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03-09    作者:     来源:     点击:

3月4日上午,学校与新野县旭润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开展的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开班典礼在新野县顺利举行。新野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高清林,副局长王晓舟,旭润光电科技有限公总经理刘中勤,副总经理赵迪,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莫宇芬,副院长刘宇通,自动化工程学院副院长陆剑和相关授课教师出席开班典礼,旭润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全体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及165名学员参加了开班典礼。典礼由赵迪主持。

高清林局长对学校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和支持地方企业人才培养工作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谢,他指出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作为“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重点专项培训任务,是一项校企合作共育技能人才的有力措施,本次培训班的成功举办对提高新野县企业职工队伍整体素质,全面提升企业创新能力和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

莫宇芬代表学校对本次培训班的顺利开班表示祝贺,向与会领导和学员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并指出学校与旭润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开展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是贯彻落实深化新时期产业队伍建设改革的务实举措,学校将进一步发挥技术技能人才培育主阵地作用,为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发挥应有的作用。

最后,刘中勤代表旭润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向新野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与学校共同对企业职工技术技能提升的全面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企业作为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的主体,在随后的培训工作中将充分发挥主人翁作用,保证政校企三方联动机制畅通高效运行。

开班典礼结束后,我校智能光电制造技术专业主任贺军峰、光学工艺专业骨干教师卢宏炎对培训学员分班授课。本次培训专业工种为光学镜片制作,为期1年。为确保培训效果,继续教育学院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在培训方案制定、课程内容设置、培训教师选拔、教学实践安排等方面做了大量细致工作。今后,我校职业培训工作将一如既往地服务地方企业和经济社会发展,努力铸就技能提升培训高品质通道,为学校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供稿/继续教育学院 撰稿/谢军 摄影/李扬 部门审核/莫宇芬 编审/杨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