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河南省“双高工程”2022年度绩效自评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12-07    作者:     来源:     点击:

学校各单位、各部门: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河南省“双高工程”建设工作,依据学校《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实施管理办法》文件要求,经学校领导研究,决定开展河南省“双高工程”2022年度绩效自评工作,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自评依据

1.教育部 财政部《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绩效管理暂行办法》。

2.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河南省“双高工程”建设方案。

3.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河南省“双高工程”建设计划书。

4.《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实施管理办法》。

5.《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实施方案》。

二、自评方式及提交材料

2022年度绩效自评材料时间范围:202211-20221231日。绩效自评分4个层面:个人自评、建设单位(部门)自评、建设组自评、学校自评总结。

(一)个人自评(127-1211日)

1.各建设单位(部门)依据学校河南省“双高工程”建设方案和建设计划书,结合2022年度建设任务,组织本单位参与“双高工程”建设的人员进行个人自评,形成个人“双高工程”2022年度绩效自评报告(模板见附件1-1)。

2.每项省级及以上标志性成果的完成人需提交1篇以上(含1篇)不少于1000字的典型案例。

3.整理2022年度建设任务和绩效目标的佐证材料。

上述材料纸质版经建设单位(部门)负责人签署意见后,电子版和纸质版由各建设单位自行存档备查

(二)建设单位(部门)自评(1212-1216日)

1.各建设单位(部门)依据学校河南省“双高工程”建设方案和建设计划书,结合2022年度建设任务,从建设任务完成情况、建设成效(含标志性成果)、特色与创新、存在问题及分析、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方面进行自评,形成“双高工程”2022年度绩效自评报告(模板见附件1-2)。

2.每项省级及以上标志性成果需提交1篇以上不少于1000字的典型案例。

3.整理2022年度建设任务和绩效目标的佐证材料(模板见附件2-12-2)。

4.填写标志性成果采集表(附件3-1),整理2020-2022年取得的省级及以上标志性成果的佐证材料(附件3-2)。

5.更新建设任务分解表和绩效目标分解表(附件4-14-2)。

上述第1和第2项材料纸质版经建设单位(部门)负责人签署意见后,电子版和纸质版同时提交至相应建设组和双高建设管理办公室。上述第3和第5项材料电子版提交至相应建设组。材料报送截止时间:121618:00

(三)建设组自评(1217-1223日)

1.建设组在建设单位(部门)自评基础上,结合各建设组2022年度建设任务,从建设任务进度及绩效目标的完成情况、实现绩效目标采取措施(含改进措施)的有效性、对双高绩效目标实现的贡献度和社会认可度、经验与做法、未完成或偏离绩效目标的原因以及发现的问题、改进措施及有关工作建议等方面进行自评,形成“双高工程”2022年度绩效自评报告(模板见附件1-3、附件1-4、附件1-5)。

2.根据双高建设方案和计划书,结合工作实际,学校层面各建设组和资金管理组提交2篇以上、专业群建设组提交10篇以上1000字左右的典型案例和典型案例汇总表。

3.整理2022年度建设任务和绩效目标的佐证材料(模板见附件2-12-2)。

4.填写标志性成果采集表(附件3-1),整理2020-2022年取得的省级及以上标志性成果的佐证材料(附件3-2)。

5.更新建设任务分解表和绩效目标分解表(附件4-14-2);填写资金预算执行情况分解表(附件4-3)和争创国家高水平高等职业学校标志性成果采集表(附件4-4)。

上述第1和第2项材料纸质版经建设组责任领导签署意见后,电子版和纸质版提交至双高建设管理办公室。上述第3至第5项材料电子版提交至双高建设管理办公室。材料报送截止时间:122318:00

(四)学校自评总结(1224-1231日)

领导小组办公室在建设组和建设单位(部门)自评的基础上,结合河南省“双高工程”2022年度建设任务,组织评审专家对建设组的任务完成情况进行现场考核验收。

领导小组办公室根据各建设组任务完成情况、绩效自评情况,填写绩效目标表,撰写学校“双高工程”2022年度绩效自评报告,提交至工作领导小组。

三、有关要求

(一)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各单位(部门)和各建设组要借鉴中期绩效评价工作经验,对照两厅的相关要求,根据各自工作任务分工,迅速安排部署,细化工作举措,层层抓好落实。

(二)加强协调,密切配合。各建设组和各建设单位(部门)要认真履行职责,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高质量高效率完成绩效自评工作。

(三)加强宣传,营造氛围。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大对双高建设取得的标志性成果、特色亮点等进行系列报道,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各建设组和各建设单位部门要善于总结,形成典型材料并积极推广宣传。

 

附件:1.自评报告模板

2.佐证材料模板

3.标志性成果采集表及佐证材料模板

4.建设任务、绩效目标和资金预算执行情况分解

表(分发)

 

“双高计划”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