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加快项目库项目建设与支付进度的通知

发布日期:09-24    作者:     来源:     点击:

各项目库建设单位:

2021年结转项目最终支付时间距离上级截止时间节点已不足八天,建设与支付任务仍有部分遗留,2022年项目也已进入建设支付关键期,为进一步加快项目建设与支付进度,结合学校情况,现通知如下:

一、加快完成结转项目建设与支付任务

2021年结转项目未完成支付任务的项目建设单位,项目负责人要按天制定建设与支付计划,倒排时间节点,每天落实进度,确保9月30日前项目资金全部支出完毕。

二、按期保质保量完成2022年项目建设与支付任务

1.2022年已完成招标的项目,抓紧时间进行项目建设、验收工作,11月30日前完成招标部分资金的支付工作。

2.未进行招标的项目,根据学校要求,相关建设单位要抓紧时间准备招标资料,9月30日前提交至招标领导小组会议,确保12月15日前完成项目建设和资金支付工作。

3.对非招标项目,项目建设单位要按照项目申报书要求进行建设,并对目前剩余资金制定详细的资金使用计划,确保12月15日前完成资金支付工作。

三、强化监管、保证项目质量和资金效益

各项目建设单位、归口管理部门要切实增强项目库的资金使用和管理的政策意识、法规意识,严格执行项目任务书, 项目负责人对项目建设全过程负责,项目建设内容和资金用途确保一致,不得随意调整已批复备案的项目,严格落实资金“谁使用、谁负责”的制度,牢固树立“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的理念,切实发挥财政资金使用效率和效益,确保项目建设质量,杜绝出现项目库资金因支付进度缓慢被扣减的情况。



项目库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9月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