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与航空工程学院校友赵青松情先进事迹

文章来源: 时间:2022-03-28 点击数:

赵青松,20059月入学,机械工程系、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05151班,在校期间一直担任05151班团支部书记、05级机械工程系研修班班长,多次获得“优秀团员”“优秀团干”“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等荣誉,每学年均获得学院奖学金,2007年获得国家奖学金,2007成为预备党员,次年5月顺利转正。20086月毕业离校。

20088月特招入伍 ,在部队期间,担负师级单位的新闻宣传任务,先后在中央级媒体发表稿件1000余篇(副),荣立三等功两次,荣获全军优秀人才三等奖1次、中国地市报新闻奖二等奖1次。

20187月转业至商丘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现担任区领导秘书。

转眼间,离开大学已经13年了。回首奋斗历程,汗水与荣誉相伴,激情与阳光相随,努力奔跑,生活给予了不一样的风景,让我体会到了奋斗的真谛,成功的喜悦。成功没有捷径,付出才有收获,这是我生命中一个又一个成功的秘诀。

感谢学院给我这个宝贵机会,让我在此给学弟、学妹们提几点建议,与大家共勉共励。一要认清现实。河南工院不能给你“双一流”大学的荣耀,但你要知道,没有伞的孩子更应该学会努力奔跑。二要树立信心。不管你现在处何种状态,都要努力改变提升,一天要比一天强,一定要争做最出色的那一个。三要珍惜当下。认真学习,打好基础,积极且有选择地参加学生会及社团活动,全面提升知识储备和工作能力。

不忘初心、不忘启点。河南工院的三年学习生活,给予了我太多太多收获,有知识的增长,有能力的提升,还有认识的拓展,这其中,永远忘不了王浩老师、冀秀焕老师、康科老师、赵海娟老师、郭晓慧老师等一批关心我、帮助我成长进步的老师,是他们在我困顿时、迷茫时帮我指点迷津,教会我知识,校正我前进的方向,谢谢各位老师,感谢河南工院!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我将和众多校友一样,立足本职,勇毅前行、积极作为,多出佳绩,不辜负各位老师的殷切期望,以实际行动为学院增光添彩、为社会多作贡献。衷心地祝愿我们时刻想念的河南工院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