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我校2023年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技能大赛(双数年赛项)承办赛项筹备和参赛备赛等工作的通知

文章来源: 时间:2024-02-27 点击数:

各学院: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举办2023年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技能大赛的通知》(教办职成〔2023〕307号)和《关于公布2023年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技能大赛(双数年赛项)承办学校的补充公告》文件通知,2023年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技能大赛双数年赛项共设23个,拟在2024年3月10日-3月20日期间举办,现将学校相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科学做好承办赛项筹备工作

根据文件,我校由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承办“集成电路应用开发”赛项。

请承办学院按照教育部大赛办公布的《2024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双数年拟设赛项规程与赛题》,根据我省实际,结合学校情况,拟定赛项省级竞赛实施方案。省级竞赛赛项规程、技术支持设备等要求原则上参照相应国赛。省级竞赛实施方案纸质版(签字盖章)和电子版于3月3日前提交至教务处1113办公室,并按照拟定的省级竞赛实施方案,完善承办条件,做好赛项承办准备工作。

二、扎实组织参赛赛项备赛工作

本次公布的23个赛项(附件1)赛题由省教育厅统一组织。一般命题5套左右,在赛前一周左右抽取其中1套实施竞赛。各赛项的技术支持设备等原则上参照相应国赛公布的技术支持施行。各参赛队在报名时,对2家企业及以上技术支持的赛项,选定1家技术支持,填写《2023年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技能大赛有关赛项技术支持情况表》(附件2),与报名资料一并报承办学校。承办学校根据报名情况准备赛场

各学院要及时关注赛项相关信息和具体举办时间,并在前期备赛基础上,进一步明确参赛目标、备赛计划和训练安排,加强备赛组织领导,强化技术研究、科学实施备赛训练,积极开展集中训练和对抗演练,促进优势互补、技能互动,提升选手竞技本领和能力。同时,为备赛师生做好时间保障、条件保障和服务保障,营造良好备赛氛围。

三、积极推荐省级赛项评判人员

各学院针对相关赛项,在全国范围内推荐技能大赛专家、教育教学专家、行业企业专家等评判人员,以省外专家为主,不推荐本学校专家。每个赛项每所学校推荐不超过3名。

请各学院组织推荐的评判人员填写《2023年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技能大赛赛项裁判员推荐表》(附件3)及《2023年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技能大赛裁判员推荐汇总表》(附件4),填写信息规范、完整、准确,以学院为单位,于3月3日前将纸质版(签字盖章)和电子版提交教务处1113办公室。

 

   附件:1.2023年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技能大赛(双数年赛项)承办学校名单

         2.2023年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技能大赛有关赛项技术支持情况表

         3.2023年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技能大赛赛项裁判员推荐表

         4.2023年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技能大赛裁判推荐信息汇总表

 

                                                               教务处

2024年2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