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1年度和2022年度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结项验收的通知

文章来源: 时间:2023-05-05 点击数:

各教学单位:

根据学校《加强课程思政建设实施方案》和2023年度工作要点,现开展2021、2022年度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结项验收工作,具体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验收范围

2021、2022年度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具体名单见附件1、2。

二、验收内容

1.课程建设任务总体完成情况。

2.课程标准、课程思政教学大纲、教案、课件、教学案例、微课、说课视频、课堂实录视频、试题配套课程资源建设情况。

3.课程建设成果的应用情况及教学效果。

三、验收标准

1.课程思政典型教学案例个数不少于3

2.每门课程需提供10分钟的课程思政说课视频1个、45分钟完整课堂视频不少于1个、3-8分钟课程思政微课作品不少于6个

3.依据课程思政案例和教学设计重新修订相应课程的课程标准、课程教学大纲课件、教案试题等。

4.其他应用成果材料课程思政教学类论文获奖课程思政案例等。

5.课堂教学内容和教学章节设计应始终围绕立德树人,理论联系实际,做到润物无声。

四、验收程序

1.各课程负责人填写《校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项目结项验收报告》(附件3),5月9日前报所在教学单位。

2.各教学单位初审后填写审核意见5月11日前报教务处。

3.学校组织专家进行评审,结合课程申报书、验收报告等相关材料,并进入课程后台展示,专家组评议并提出验收结论。

 

附件:1.2021年度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立项名单

2.2022年度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立项名单

3.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结项验收报告模板

 

 

教务处

                                20235月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