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3年度校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立项申报的通知

文章来源: 时间:2023-03-06 点击数:

学校各教学单位:

为进一步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建设、应用与共享,夯实校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品牌基础,经研究,决定开展2023年度校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立项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立项范围

各学制各培养类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中开设的课程。

二、立项数量

2023年拟立项校级26门左右职业教育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和9门左右继续教育精品在线开放课程。

三、申报要求

(一)课程负责人须为我校在职教师,讲师及以上职称,工作认真负责,治学严谨,教学效果好,具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对课程建设具有一定认识和浓厚的兴趣。

(二)课程建设团队至少3人以上,结构合理、人员稳定、素质优良,能确保投入足够时间和精力进行课程建设与应用,其中课程主持人要确保录制至少1/3以上的课程视频。鼓励跨专业或跨校通过协同创新和集成创新的方式建设满足不同教学需要、不同学习需求的在线开放课程。

(三)申报课程需在智慧课堂或超星平台运行,教学理念先进,教学目标明确,注重因材施教,教学方法得当,其中职业教育课程需连续运行2个学期以上。同时,课程应有相应的计划和措施,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课程建设任务,并如期在学校选定的在线开放课程平台上使用。

(四)鼓励受众面广量大的课程、创新创业课程、继续教育课程和有一定教学资源(如由我校教师主编已公开出版的教材、视频、微课等)的课程积极申报。

(五)已立项为校级以上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的负责人,未通过终期验收或者认定者,不能作为新一轮课程负责人申报。

(六)申报课程的名称不得与学校已立项的国家级、省级和校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名称(见附件1)雷同。

四、工作程序

(一)课程申报人按要求填写《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项目申报书》(见附件2),其中职业教育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各教学单位按照分配名额择优推荐课程(见附件3),继续教育精品在线开放课程不设名额限制。

(二)学校组织相关专家,按照择优建设、宁缺勿滥、打造品牌、示范带动的原则进行评审。

(三)确定拟立项建设课程,校内网公示无异议后,报分管教学工作校领导审批后公布立项建设课程,建设期2年,建设期内有中期检查和终期验收。

五、相关要求

各教学单位请于3月17日前将申报书、近三年课程团队和课程建设佐证材料一式1份、加盖公章的汇总表1份,提交至教务处教学科,电子版发送至hngyjwcjxk@163.com,逾期不再受理。

附件:1.学校已认定或立项建设校级以上精品在线开放课程

2.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项目申报书

3.2023年度各教学单位职业教育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申报名额分 配表

4.2023年度校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项目立项申报汇总表

教务处

2023年3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