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与航空工程学院开展新学期第一周教研活动

文章来源: 时间:2024-03-08 点击数:

2024年3月5日下午,汽车与航空工程学院全体任课教师以教研室为单位结合各教研室专业特点分别开展本次教研活动。

汽车制造与检修技术教研室由邵海泉老师主持,本次教研活动以“讨论规范教学文件和分类培养班级的教学工作”为主题。在活动中,首先,教师们积极探讨如何规范化地撰写和使用教学文件,以及如何根据不同班级的特点实施有针对性的教学策略;其次,教师们还对课程体系进行了优化调整,针对课程标准进行了深入研讨,旨在通过这些措施提升教学质量。通过学习和研讨,可以确保教学工作的准备更加充分,以全新的精神面貌迎接新学期的挑战。通过课程体系和内容的优化调整,不仅能够提高教学效率,还能增强学生的就业竞争力。

新能源汽车技术教研室教研活动由桂林老师主持,本次教研活动主要内容由以下两个方面:一、按学校期初教学工作安排稳步推进教学常规工作,加强教学管理;二、学习学校发布的关于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相关文件,针对已经立项建设的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做好课程资源的建设和更新,积极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在课堂教学中,利用课程平台创建课堂互动、讨论、分组任务等多种形式课堂活动,鼓励学生积极参与课程互动,提升学生学习兴趣。

汽车基础教研室教研活动由程志老师主持,具体内容如下:首先,提醒教研室各位教师准备好教学材料,强调了智慧课堂、学习通等教学平台的应用及数据更新;其次,老师们研讨了如何加强精品课程教学资源的建设与应用,如何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扩大优质教学资源的共享;最后随后老师们一起制定了本学期的听课和集体听课计划。

航空基础及航空技术教研室教研活动由金梁老师主持,具体内容如下:首先,就学期初教学资料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通报,要求教研室全体教师严格根据学校和系部要求,认真完善教学资料并改正存在的问题,做到任务书、授课计划、教案、课程标准等统一规范,并及时把教学资源上传到网络教学平台;其次,要根据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保质保量严格完成各专业课程的授课任务,针对教学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并集中讨论,作为制订2024年人才培养方案的依据。(供稿/汽车与航空工程学院  撰稿/徐铭辰  摄影/各教研室  单位审核/史增芳 编审/刘天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