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弈”起战役“ 棋”乐无穷——汽车与航空工程学院举办五子棋比赛

文章来源: 时间:2022-10-07 点击数:

五子棋有着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蕴含着丰富的知识与智慧。为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高同学们的文化修养和文化自信,丰富同学们的国庆假期生活,汽车与航空工程学院举办了“弈”起战役 “ 棋”乐无穷——五子棋比赛。

本次比赛采取混合团体赛制,选手们本着“切磋棋艺、以棋会友”的原则,秉承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认真参与。各队选手认真应战,比赛格外精彩,屡有和局情况出现,而一旁的裁判也认真观察战局动向,力求做到公平公正,对参赛者负责。在竞争激烈的比赛中,选手们很好的诠释激情与活力,将当代大学生的风采更充分的展现,也体现了我们学院的良好精神风貌。学院副院长马建军在比赛间歇向同学们讲述了五子棋的来历,渊源悠久的历史,以及有关五子棋的种种趣闻轶事。

通过本次比赛,不仅进一步拉近了同学们与传统文化的距离,增强了学生们的竞争与挑战意识,也增加了彼此间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信任与信心,还展现了我院学生激扬的青春与积极奋进的精神面貌。愿同学们能以此为契机,不断努力、继续奋斗!

(供稿/汽车与航空工程学院  撰稿/杨亮  摄影/新媒体工作部  单位审核/王浩  编审/刘天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