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两学一做”实施方案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巩固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进一步解决党员队伍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每个党支部、每名党员,切实保持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按照中央、省委、省国防科工局党委、南阳市委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方案的部署要求,结合我院实际,现就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总体要求

我院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总体要求是:将学习教育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结合起来,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与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结合起来,与学院内涵建设等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重点在改,目的在促。要把党的思想建设放在首位,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到学院党建工作的各个方面,以尊崇党章、遵守党规为基本要求,以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全党为根本任务,教育引导全院党员自觉按照党员标准规范言行,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正确政治方向;进一步树立清风正气,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进一步强化宗旨观念,勇于担当作为,激励学院各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事创业、开拓进取,在推进学院各项事业发展中起到先锋模范作用。

(一)提高思想认识,认清目标任务。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落实党章关于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要求、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部署,是高校2016年党建工作的龙头任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是一次活动,要突出正常教育,区分层次,有针对性地解决问题,用心用力,抓细抓实,真正把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

(二)突出问题导向,切实解决问题。学习教育要坚持问题导向,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为落脚点,坚持“学”要带着问题学,“做”要针对问题改,立行立改,做合格党员、建过硬党总支、党支部。结合我院党员思想实际,着力解决理想信念模糊动摇、党的意识淡化、宗旨观念淡薄、精神不振和道德行为不端等问题。要持之以恒纠正“四风”,抓好不严不实突出问题整改,推动党的作风持续好转,进一步带动良好校风教风学风的不断提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