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设备与仪器共享一览表

发布时间:2021-06-15浏览次数:

仪器名称

五轴联动加工中心

主要技术指标

X-/Y-/Z- mm 500/450/400 转数至 min-1 20-8.000/20-10,000* 13/9 功率 (40/100% DC) kW 扭矩 (40% DC) Nm 82 24 X / Y / Z 快速速度  m/min 刀架库*  16/30

主要功能

交互式编程先进的刀具处理方式复杂零部件的数控加工

 

 

 


    仪器名称

五轴五联动加工中心

主要技术指标

DMU50五轴联动加工

主要功能

机械产品精加工

 

 

  

仪器名称

五轴加工中心及附件

主要技术指标

DMU503+2

服务内容

设备使用及技工指导服务

 

 

  

仪器名称

车削加工中心

主要技术指标

CTX310

主要功能

机械产品车、铣加工

 

 

 

    仪器名称

三坐标测量机

主要技术指标

测量行程:X800mmY1000mmZ600mm机器精度:根据ISO-10360标准,示值精度MPE_E(2.0+3.3L/1000)μm,探测精度MPE_P2.0μm工作台承重:500kg设备重量:1074kg

主要功能

机器配置了高速、高精度的三维扫描模拟测头,同时兼容触发和扫描功能,支持所有标准的探测模式:单点测量、自定心测量和连续高速扫描测量,可完成各种复杂的测量任务,包括复杂轮廓和外形的扫描,最大竖直测针长度为115mm,最大水平测针长度为20mm;配备探针组件一套,探针、加长杆和工具组合总数为10件。

  

仪器名称

数控车床

主要技术指标

高强度铸铁的床身底座结构,倾斜导轨,高精度通孔式主轴结构,抗震性能好。机床配备多工位转塔刀架,就近换刀。机床配备凯恩帝1000T数控系统。机床外观设计新颖,面板操作方便,全封闭防护。该机床适用于中小零件的半精和精加工。

主要功能

车削加工

 

 

 

 

  

仪器名称

单目三维扫描仪

主要技术指标

(1)技术原理:单工业相机白光光栅扫描技术,工业相机数量:<2个;(2)光栅类别:独立式数码光栅,非普通投影仪;(3)无需维护低损耗的LED光源技术;(4)工业相机分辨率:<150万像素;(5)最快单幅扫描速度:3秒;(6)最小点云间距:≤0.06mm(7)单幅精度:≤0.015mm

主要功能

采用白光光栅进行零件三维轮廓数据测量的仪器,通过一组光栅的位移,在同时经过传感器采集而得到到物体表面的数据信息,从而在电脑上形成三维物体图像。

 

 

    仪器名称

多功能手持三维扫描仪

主要技术指标

(1)扫描模式:手持精细扫描(2)扫描精度: up to 0.05mm(3)体积精度: 0.3mm/m*借助标志点定位(4)扫描速度:20 /1,100,000 /(5)光源: 三色 LED(6)工作中心距: 510mm(7)单片扫描范围 :208×136mm——312×204mm(8)特殊扫描物体:处理透明、反光、暗黑色物体不能直接扫描,需先喷粉处理;(9)数据格式: OBJSTLASC PLYP33mf

主要功能

具有手持、固定两用扫描模式的多功能三维数字化的设备,可扫描全彩三维物体,能够使用特征拼接,手持模式能够扫描尺寸2米内物体。

 

 

   

    仪器名称

三坐标测量仪

主要技术指标

机械产品测量

主要功能

机械产品精度测量

 

  

 

 

仪器名称

数控铣床

主要技术指标

主轴转速范围10000rpm定位精度0.005三轴行程(X*Y*Z)1100x600x600T型槽尺寸(*数量)5-18-100

主要功能

平面加工与曲面加工

 

 



仪器名称

数控车床

主要技术指标

机床采用传统的卧式车床布局。整体设计,密封性好,符合安全标准。床身、床腿等主要基础件均采用树脂砂铸造,人工时效处理,整机稳定性优越。2.机床纵、横向运动轴采用伺服电机驱动、精密滚珠丝杠副、高刚性精密复合轴承传动,脉冲编码器位置检测反馈的的半闭环控制系统。导轨副采用国际流行的高频淬火(硬轨)加“贴塑”工艺,各运动轴响应快、精度高、寿命长。3.机床的外观防护设计按照国际流行趋势,造型新颖独特,防水、防屑,维护方便;体现了时代特点。4.主轴通孔直径大为Φ82mm,通过棒料能力强,适用范围广。5.机床操作系统按照人机工程学原理,操纵箱独立并旋转设置,可任意位置移动,方便了操作者就近对刀,是人性化设计的体现。6.配有集中润滑器对滚珠丝杠及导轨结合面进行强制自动润滑,可有效提高机床的动态响应特性及丝杠导轨的使用寿命。7.床鞍及滑板导轨结合面采用“贴塑”处理,移动部件可实现微量进给,防止爬行。8.采用内喷淋式不抬起刀架更有利于提高工件表面质量及防止冷却液飞溅。9.机床标准配置750/1000/1500规格为全封闭式防护;其余为半封闭防护。10.机床标准配置采用国内名牌的立式四工位刀塔。

主要功能

适合机械产品的粗加工、半精加工、精加工

 

 

 

仪器名称

三维扫描仪

主要技术指标

1)非接触:非接触扫描方式,稳定性高,适用范围特别广,包括柔软物体或不可接触或不可磨损的模具、样品;(2)速度极快:最快单面扫描时间小于5秒;(3)精度高:独特的标定技术;精度检测方法依据德国光学扫描仪测量检验标准VDI/VDE2634制定;(4)解析度高:光学扫描产生高密度点云资料,一些精细部位可清晰表达;(5)全自动拼接:扫描过程中可随意翻转和移动被扫描物体,三维扫描系统能自动拼接多次测量结果,拼接时间短、精度高;(6)输出数据接口广泛、兼容性强:系统数据可输出为ASCACSTLRGEOBJPF等格式。

主要功能

采用光栅扫描技术,标志点全自动拼接,具有高效率、高精度、高寿命、高解析度等优点,特别适用于复杂自由曲面的逆向建模,主要应用于产品研发设计、逆向工程及 三维检测,是产品开发、品质检测的必备工具。


 

 


仪器名称

微机控制电子式拉力试验机

主要技术指标

负荷范围:2-100KN,示值相对误差:≤±1%,负荷衰减倍数:12510,变形范围:0.01-10mm,变形测量相对误差:≤±0.5%F·S,变形衰减倍数:12510,试验速度:0.025-375mm/min,拉伸空间:500mm(装夹持器),试验速度误差:≤±2%,外形尺寸(mm):长×宽×高,950×659×2200,自重(kg):1500

主要功能

本机可作拉伸、压缩、弯曲、剪切试验。该机有自动调零、换档、标定功能。试验过程能按预定程序自动进行,控制方法有:载荷恒速率、载荷定值、载荷恒值、定值范围内的循环控制;变形恒速控制,变形定值控制,定值内循环控制;变形恒值控制、位移恒速控制,上、下行程定值控制,上、下行程定值内的循环控制。该机拖动系统采用英国AMK公司的高精度如数字控制单元ku,速度比可达1:15000,数据采集和处理采用现代的商用机,Windows下的汉化界面自动打印试验结果和曲线,曲线可进行局部放大,试验结果数据库管理,并可随时查询和重现试验全过程。

 

 

 

 

  

仪器名称

3D打印机

主要技术指标

(1)成型技术:光固化成型SLA(2)外形尺寸:33×29×46cm(3)打印尺寸:130×130×180mm(4)打印精度:三种打印精度100/50/25微米可选(5)支持打印材料:液态光敏树脂(6)电源规格:输入(100~240V~50/60Hz 2.0A)输出(24V 2.5A(7)打印机重量:10kg

主要功能

在激光照射下逐层固化成型,成型精度高。

 

 

 

 

仪器名称

3D打印机

主要技术指标

FDM 熔融沉积型;(1)成型尺寸:200mm×200mm×250mm(2)分层厚度:0.1-0.5mm(3)定位精度:Z5.5μmXY15μm(4)成型速度:150mm/s(5)喷头数量:单;(6)喷嘴直径:0.3mm/0.4mm(7数据格式:STL/OBJ(8)切片软件:CURA/Pronterface/Simplify

主要功能

属于熔融沉积成型工艺,采用丝状材料作为原料,在加热熔融状态下粘结成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