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工作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建设发展座谈会暨思政课特聘教授聘任仪式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31日 作者: 访问次数:[]

 

12月2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学校行政楼三楼会议室举行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发展座谈会暨思政课特聘教授聘任仪式,会议邀请南阳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靳安广、南阳理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姜金林参加,学校副校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樊有平出席会议。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书记魏浩主持,部分专、兼职思政课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樊有平副校长指出靳安广和金林两位教授专程到我校给老师们传经送宝,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近两年工作取得了不少的成绩,实训基地挂牌、实践教学、思政大讲堂等都得以正常向前推进,但是与兄弟院校还有很大的差距,在以后的工作中要有创新、创品牌、显亮点,老师们要不断地丰富自己、提高自己,使个人素质和能力得以提升。同时为两位教授颁发了我校思政课特聘教授聘任证书。之后,靳安广教授就四个方面和老师们进行了分享,一是教学改革不能停,他指出在教学内容上要紧跟时代,善于把课程和地方文化结合起来,在教学方式上,要把教材语言转化为教学语言,用讲故事、讲理论、讲观念的方式讲好思政课,在教学手段上,要善于运用新媒体技术;二是科学研究要启动,要坚持教学和科研同向同行;三是教学名师要打造,重视人才,培养人才,从而打造名师;四是社会服务要行动,抓好机遇,搞好校地合作、校企合作等。姜金林教授就思政课的学科建设、课程建设、教师发展、教学科研、社会服务、党建等问题提出了一些建议和指导。与会老师们结合自己在思政课教学中的一些问题和困惑,向专家们进行了请教。

最后,魏浩书记对与会专家的到来表示感谢,同时表示通过本次座谈交流受益匪浅,他指出思政课有特殊的重要性,要重视思政课的教育教学工作,要求思政课教师认真学习、领会专家交流和分享的内容,克服工作中存在的困难,提高个人能力,实现思政课教育教学的新突破。







上一条:学校积极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系列活动 下一条:河南省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唐远游为学校师生上思政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