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热线:

0377-63270276    63239580

0377-63210238

通讯地址:河南省南阳市杜诗路1666号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经济贸易学院赴郑州企业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2-09-26     责任编辑:jyxx      来源:     浏览次数:

按照学校访企拓岗工作的总体部署,为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扎实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工作,7月6日至8日,经济贸易学院副院长胡玲玲,骨干教师褚阳、李春田、王凤林一行前往仲景宛西制药有限公司,百果园实业股份有限公司,郑州巨木服饰有限公司,德邦物流有限公司,巴奴毛肚火锅有限公司进行走访与洽谈。

6日下午,胡玲玲一行来到仲景宛西制药有限公司走访调研,并与营销人力资源经理周游及相关负责人进行座谈。胡玲玲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取得的成果,及此次访岗拓企的主要议题。她表示学校与仲景宛西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吸收了我校大批优秀毕业生的实习和就业。希望双方能够进一步在人才培养、学生实习就业和校企共同育人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周游首先对胡玲玲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接下来她分别对公司概况、实习生培养及考核模式、公司对实习生能力与素质的期待及存在问题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并重点介绍了我校留存实习生的发展现状。座谈中,双方认真研讨了学生能力和素质培养方向,就深入开展校企合作,如订单培养等达成初步的共识,并签订校企合作等相关协议。

7日上午,胡玲玲一行走访了百果园实业有限公司,同百果园人力资源经理皮亚华和校企合作负责人王春杰等进行热烈的研讨会谈,并参观了百果园门店。胡玲玲首先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及成绩,并阐明了此次访企拓岗的主要议题。皮亚华详细介绍了百果园的发展及现状,重点对实习生培养模式进行了讲解。通过深入研讨,双方明确了企业对人才素质和能力的需求,并在人才培养方式和课程上达成了一致的见解。双方表示,将以工学交替式短期实训、企业运营案例进课堂等形式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实习实训和就业机会。

7日下午,胡玲玲一行走访了郑州巨木服饰有限公司,同巨木服饰人力资源总监徐照军,校企合作负责人刘齐等进行了热烈的座谈。徐照军表示,巨木将以讲座、座谈、校园服装节、课程开发、订单班等方式进一步支持校企合作,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学习机会。胡玲玲对此表示期待,希望能以多种形式深化与企业的合作,企业专家进课堂,基于实际工作任务的实践活动进校园,并欢迎企业进行实习生招聘。

8日上午,胡玲玲一行走访了德邦物流有限公司,德邦人力资源高级经理姚雪娇、德邦人才发展组高级经理刘忠贤等负责人进行了热情接待。随后,胡玲玲一行看望在德邦工作的我校2014级物流管理专业毕业生张静。座谈中,双方就企业对人才的需求,校企合作意向和人才培养方式调整等议题展开探讨,姚雪娇表示,我校在德邦工作的毕业生都展现出较高的能力和素质,也获得了较好的职业发展。希望能与我校继续增进校企合作,增进沟通交流,共同培养优秀的人才。胡玲玲高度认可德邦的人才培养机制,邀请德邦参与学校人才培养工作,并找合适时机到学校举行专场招聘或线上招聘。

8日下午,胡玲玲一行走访了巴奴毛肚火锅股份有限公司,同巴奴校企合作项目经理柴猛进行了座谈,并看望了在巴奴工作的我校2015级市场营销专业毕业生钱梦媛。座谈中,双方围绕企业对人才的需求,校企合作意向和人才培养方式调整等议题展开探讨,柴猛全面介绍了巴奴的发展历程、现状及对管培生的培养机制,表达了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为学生提供更多工学交替实训实习机会的愿望。胡玲玲高度认可和评价了巴奴的人才培养机制,希望能与企业进一步深化订单培养、校企共训,工学结合的合作模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