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热线:

0377-63270276    63239580

0377-63210238

通讯地址:河南省南阳市杜诗路1666号

创新创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创业 >> 正文

彭小峰:大学生创业需要专注和坚持

发布时间:2015-04-28     责任编辑:      来源:     浏览次数: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人民网北京4月22日电(蔡静 实习生徐旻) 昨天下午,著名企业家彭小峰走进华北电力大学,与现场的800余名大学生分享了自己的创业故事与经验,并鼓励大学生选择自己所喜欢的项目进行创业。

针对有大学生退学创业这个话题,彭小峰认为年轻人就应该多多闯荡,只要是自己真心想创业,完全可以一试。他希望大学生们能够坚持自己的梦想,勇敢追逐,开创属于自己的未来。

但同时他也提醒现场的学生们,创业不仅需要热情,也需要长期的专注和坚持。彭小峰回顾自己的创业历程说道:“我出口欧洲的第一笔生意,靠的是凌晨三点起床,五点到酒店等老总谈成的。想创业,就要一心想着怎么做,每个机会都要去试。”

彭小峰还强调,创业也是有风险的,“自古以来都是成功的少,失败的多。”他呼吁社会对大学生创业要多一点容忍,毕竟一举成功是极少数的。“但是也不要害怕失败,”他鼓励学生们,“这次失败了,爬起来再来,多坚持一会儿,可能就有转机出现。”

彭小峰曾有过一段颇为传奇的创业历程,早在1997年,他带两万元到苏州创业,几年后,公司发展成为亚洲规模最大的劳保用品生产企业之一。2005年他二次创业创建了一家太阳能公司,并在一年后成功在美国纽交所上市,创造了中国当时在纽交所的最大IPO纪录,但不久后受到欧美“双反”的影响,光伏企业遭受重挫,企业濒临破产。如今他又转战能源互联网,瞄准跟环保相关的产品开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