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热线:

0377-63270276    63239580

0377-63210238

通讯地址:河南省南阳市杜诗路1666号

创新创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创业 >> 正文

河南巩义提供无息贷款助大学生村官创业

发布时间:2013-05-24     责任编辑:      来源:     浏览次数:

来源:郑州日报

“有市里给我们提供政策和资金,我们干事创业的信心更足了。”日前,在巩义市委组织部举办的SYB创业培训班上,大学生村官小李这样告诉记者。

据了解,今年以来,巩义市采取提供10万元无息贷款等多种措施,为大学生村干部放飞创业“翅膀”,掀起大学生村干部创业热潮。政策上,巩义市制定《关于做好全市大学生村干部创业有关工作的通知》,明确服务对象,将创业台账设立“已创业”和“有创业构想”两大类,就名称、所在地、规模、创业方式等项目进行细化登记,针对创业遇到的“瓶颈”和困难、需要扶持和帮助等服务内容和问题重点征询、建档造册。截至目前,共为全市33名有创业项目的大学生村干部建立了创业档案。

此外,巩义市还从解决村官创业“瓶颈”缺乏资金问题着手,协调市人社局就业局、市财政局,为已创业且具示范带动作用的村官提供两年10万元无息贷款,同时开展项目推介、企业咨询等帮扶,使大学生村干部真正实现从“思想扎根”基层到“事业扎根”基层的转变,在创业中实现人生价值,投身新型城镇化建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