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热线:

0377-63270276    63239580

0377-63210238

通讯地址:河南省南阳市杜诗路1666号

就业政策

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政策 >> 正文

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锦囊|有困难别着急!一对一帮扶、公益性岗位安置,还有补贴可领

发布时间:2022-09-26     责任编辑:jyxx      来源: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浏览次数:

@高校毕业生

就业创业遇到困难怎么办?

别着急!

这些帮扶措施帮你

一对一帮扶

对就业困难毕业生,组织结对帮扶,制定专项帮扶计划,优先推荐岗位,优先落实政策,优先组织培训见习,及时提供专业化职业指导服务。

公益性岗位安置

就业困难毕业生确实难以通过市场渠道就业的,可通过公益性岗位安置。

可向当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申请

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

对招用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并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的中小微企业,给予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政策实施期限截至2022年底。

企业可向当地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咨询办理

社保补贴

小微企业招用毕业年度和离校2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与之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并为其缴纳社会保险费的,按规定给予社保补贴。

企业可向当地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咨询办理

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

对毕业学年有就业创业意愿并积极求职创业的低保家庭、贫困残疾人家庭、原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和特困人员中的高校毕业生和中等职业学校(含技工院校)毕业生,残疾及获得国家助学贷款的高校毕业生和中等职业学校(含技工院校)毕业生,给予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

可通过所在学校申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