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热线:

0377-63270276    63239580

0377-63210238

通讯地址:河南省南阳市杜诗路1666号

通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要闻 >> 正文

书记校长上讲台 带头上好“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3-02-15     责任编辑:jyxx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好2023年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根据河南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3年春季“开学第一课”相关工作要求,2月13日,在新学期上课第一天,学校党委书记温道军、校长王伟带头上讲台讲授春季“开学第一课”。全校2万余名师生在教室、实验实训室、图书馆等,通过线下集体观看、云端直播收看等形式,同上春季“开学第一课”。

温道军以《同心走过抗疫三年路 携手迎接春暖花开时》为题为学生上专题思政课,带领青年学子共同回顾一起走过的三年抗疫路,引导学生正确认识当前疫情防控政策的调整转段,深刻感悟国家“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价值坚守,鼓励学生面对疫情的新变化有实力、有底气、有斗志,以优异成绩奔赴春暖花开,努力书写新时代青年学子的奋斗篇章。


    王伟以《万物复苏春已至 砥砺奋进正当时》为题为学生们讲授专题思政课,回顾了三年来学校师生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的生动实践,分析了疫情防控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介绍了学校用心用情做好开学各项准备工作和校园学习生活的服务保障,激励广大学生锤炼品德修为、练就过硬本领、担当时代重任,以奋斗之姿谱写新时代的人生华章。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畅相韦老师作“新学期 心适应”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引导学生正确看待适应过程中的情绪困扰,培养积极的心态,有效化解情绪困扰,增强学习动机,尽快适应校园生活。校医院路超医生作“春季传染病防护知识”专题讲座,围绕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政策调整、春季多种传染病防护知识、“健康第一责任人”个人如何做等方面做好教育引导,帮助广大学生增强防护意识、掌握防护技能,维护师生生命安全和健康。马克思主义学院郭静老师作“青春扬帆展宏图 踔厉奋发向未来”专题讲座,带领学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理解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教育引导青年学生牢记“强国有我”的光荣使命,用拼搏奋斗擦亮青春底色,做新时代的追梦人。

    学校高度重视“开学第一课”,校领导率先垂范带头上讲台讲授开学第一课,党委宣传部、教务处、学生处、信息化管理办公室及各学院通力协作,确保春季“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各班级全体班主任老师现场组织指导,精神饱满地与学生共同学习,同学们聚精会神、专心致志的收看学习春季“开学第一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