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热线:

0377-63270276    63239580

0377-63210238

通讯地址:河南省南阳市杜诗路1666号

通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要闻 >> 正文

关于我校2023年专升本报名及信息采集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1-01     责任编辑:jyxx      来源:     浏览次数:

各学院:

根据河南省教育考试院通知要求,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现将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2023年普通高校专科应届毕业生进入本科阶段学习(以下简称“专升本”)考生报名及信息采集实施办法做如下通知:

一、信息采集安排

(一)信息采集对象

拟参加我省普通高校专升本的高职(专科)2023年应届毕业生,以及符合条件的普通专科毕业学历的退役大学生士兵,均须在规定时间内按照要求进行信息采集。

  1. 时间安排

    信息采集实行网上填报与现场确认相结合的办法,包括网上信息采集、现场信息采集与确认、签订考生诚信承诺书和疫情防控承诺书等环节,考生须按要求完成信息采集和确认并通过审核,报名才能有效。

    1.网上信息填报

    开始时间:11月1日9:00;

    截止时间:艺 类:11月5日17:00

             非艺术类:11月15日17:00。

    符合信息采集条件的考生须按规定的时间登录河南省教育考试院网站(http://www.haeea.cn/),进入“河南省普通高校招生考生服务平台”,认真阅读报名要求、考生诚信承诺书和疫情防控承诺书,按要求如实填写基本信息,并对所填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负责。退役大学生士兵考生网上信息采集时除填写普通类专升本信息外还需要填写其他相关信息用于资格审核。完成网上信息填报的考生须关注“河南省教育考试院”微信公众号,实名验证信息绑定,畅通省教育考试院对考生信息服务的直接渠道。省教育考试院将通过微信公众号及时公布招生政策、考试安排等信息,提供成绩查询服务并“一对一”推送个人最新录取状态信息。注册保存后生成的“考生号”和考生自行设定的“登录密码”、“密码验证信息”以及绑定的动态密码信息均为重要信息,请妥善保管,以免为后期信息查询、填报志愿、录取查询全过程造成不便。报名所用手机号在专升本录取结束前不要更换。

    2.费用缴纳

    按照我省有关文件规定,报名费每生15元、考务费每生每科12元、电子信息采集费每生12元。艺术类专业考生另需交纳专业考试费:艺术类专业每科100元。

    考生网上信息填报结束后,查看信息页面,根据提示选择报名考试费支付方式:网银支付或手机支付(支持微信支付、云闪付以及支付宝等APP扫码支付),网上缴费显示支付成功即为网上信息采集完成。

    3.现场确认

    网上信息采集完成后方可进行现场确认,包括现场照相、指纹采集、身份证芯片信息读取、信息确认等环节。考生需提前做好准备,确保身份证为二代有效身份证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对因在外实习、实训、备考或疫情管控等原因,无法进行现场信息采集的,需要提供本人近期免冠照片及身份证照片(电子版,具体要求见附件7),由各学院负责收集整理上传,艺术类于11月7日前收齐上传,其他类于11月15日前收齐上传; 指纹可暂不采集(具体按照普通高校招生考生基本信息采集文件执行)。

    二、艺术类专业考试安排

    美术专业综合

    考试科目及分值:考试科目为素描和色彩(各占50%),总分为150分。

    考试时间安排如下:

    11月26日  上午8:30-11:30  素描

                 下午 13:30-15:30  色彩

    考点由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省直管县(市)招生考试机构统一安排。准考证由考生所在高校统一打印发给考生,考生凭本人身份证和专业准考证按规定时间参加考试。

    三、政策说明

    (一)专科专业与本科专业及考试课程的对应可见《河南省2023年普通高校专升本考试招生专业对照及考试科目一览表》(附件1);填报的本科专业代号见《河南省2023年普通高校专升本考试招生专业与考试科目对照表》(附件2)。

    (二)报名条件、资格审核、退役大学生士兵专升本等有关政策,均以教育厅正式文件(待发)为准。信息采集阶段,可暂参照《河南省教育厅 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关于做好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专升本考试招生工作的通知》(教学〔2022〕85号)和《河南省教育考试院关于印发<2022年普通高校专升本考试招生工作实施办法>的通知》(豫考普〔2022〕10号)有关内容开展工作。

    (三)各学院根据学生报考专业填写《2023届专升本考生报名信息汇总表》(附件3)和《2023年退役大学生士兵报名信息汇总表》(附件6),艺术类《2023届专升本考生报名信息汇总表》于11月2日下午下班前报招生就业处,其他考生汇总表于11月4日下午前报招生就业处。

    (四)文化课考试将于4月份进行,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四、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学院要加强信息采集工作的组织领导,积极协调,统筹安排,精心组织,科学制定本学院专升本考生信息采集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切实做好前期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专升本考生信息采集工作顺利进行。

    (二)严格疫情防控。各学院要坚持把广大考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认真落实防疫工作的有关部署,科学制定报名信息采集工作疫情防控措施,切实落实属地管理责任。要加强疫情防控宣传,提醒广大考生认真做好个人防护,考生应按照属地要求开展核酸检测,在疫情防控承诺书中如实报告个人相关情况。报名前,要对每个考生进行健康状况筛查,对发现异常的,要及时向当地疫情防控机构报告,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做好报名信息采集等相关工作。

    (三)加强诚信教育。各学院要充分利用信息采集的时机,广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令第33号)等相关规定,对考生进行法制教育、诚信教育、警示教育,将考生诚信报考作为检验本校立德树人工作成效的重要内容,纳入考生思想品德考核,所有考生均须签订《河南省2023年普通高校专升本招生考生诚信承诺书》(附件4)并将存根与签字确认的《2023年普通高校专升本报名信息采集疫情防控诚信承诺书》(附件5)一并交所在学院,各学院留存备查

    (四)优化宣传服务。各学院要强化以考生为中心的理念,本着服务考生、方便考生的原则,以官网官微为招生考试信息公开主渠道,以招生考试服务大厅、网上咨询平台、全省考生咨询服务热线电话(0371-55610639)等为咨询服务主阵地,切实为考生提供优质服务。各学院要提醒考生关注“河南省教育考试院”微信公众号,并通过实名验证,及时获取全方位的招考信息服务。

    各学院要建立专门的咨询服务队伍,对考生现场咨询、网上留言、电话咨询,做到有问必答、即问即答,为考生提供全流程咨询服务。工作人员要经过系统的业务培训,熟悉掌握政策,准确解答问题,注重服务态度,确保符合条件的考生对信息采集对象、时间、地点、办法等考生须知的内容应知尽知,及时进行信息采集。对于不符合信息采集要求的,要耐心向考生解释清楚;手续暂时不完备的,要明确告知考生需要补充的事项和时间等要求。要高度重视宣传和咨询工作的协调联动,通过政策宣传正面引导考生,通过咨询服务聚焦考生需求。同时要密切关注网上舆情,妥善处置突发事件。

     

附件:1.《河南省2023年普通高校专升本考试招生专业对照及考试科目一览表》

2.《河南省2023年普通高校专升本考试招生专业与考试科目对照表》

3.《2023届专升本考生报名信息汇总表》

4.《河南省2023年普通高校专升本招生考生诚信承诺书》

5.《河南省2023年普通高校专升本招生信息采集》

6.《2023年退役大学生士兵报名信息汇总表》

7.考生图像与身份证图像信息采集要求


 

招生就业处

2022年11月1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