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热线:

0377-63270276    63239580

0377-63210238

通讯地址:河南省南阳市杜诗路1666号

通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要闻 >> 正文

学校举行庆祝第38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2-09-12     责任编辑:jyxx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8日下午,学校在孔明路校区大学术报告厅举行庆祝第38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表彰一年来在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和教育教学改革、技能竞赛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学校领导温道军、王伟、杜建根、王仁伟、贾庆成、李荣胜、屈保中、樊有平出席会议,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代表和师生代表2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温道军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杜建根宣读了军工系统、学校关于2021-2022学年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师德先进个人和十佳优秀辅导员的表彰决定;副校长贾庆成宣读了学校2021-2022学年教学优秀项目及教师的表彰决定;工会主席屈保中宣读了学校2021-2022学年技术标兵、技术能手、教职工技能竞赛的表彰决定。与会领导向优秀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代表、教育教学改革优秀成果和项目代表、技术标兵和技术能手代表颁奖。教师代表任越美老师和辅导员代表朱源源老师发言。

校长王伟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全体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王伟总结了一年来学校在教师队伍建设、师德师风建设、教育教学改革、技能竞赛、教师队伍治理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他指出了今后教师个人成长和师资队伍建设的努力方向:一是强德铸魂,做心怀“国之大者”的职教大先生,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培育高尚师德,强化师德考核落实;二是德技并修,锻造新时代“双师”素质工匠之师,建设校企双向交流协作共同体,健全“双师型”教师培养培训体系,提升教师教学专业素质能力。三是引育并举,构建高层次人才培养体系,多元育才,合理用才,服务人才。四是多维并进,打造高水平结构化教师教学创新团队,明确团队建设任务,建设团队培养培训基地,提升团队建设水平。五是纲举目张,不断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改革,改革考核评价制度,改革职称自主评审制度,改革教师“互兼互聘”制度。他强调,各单位要扎实抓好教师队伍建设,着力提升服务保障水平,团结凝聚广大教职工的智慧和力量,助力学校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党委书记温道军指出,今年教师节的主题是“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立足百年奋斗新起点,迈向伟大复兴新征程,教育战线使命如磐,广大教师重任在肩。他强调,一要坚持立德树人,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要把讲政治放在第一位,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坚持创新发展,全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迈向新台阶。把专业建设作为学校“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的领航工程,推进专业结构调整优化、实习教学就业基地建设、师资能力提升三大工程,推进“双高计划”建设、“提质培优”和“申本工作”三大重点工作。三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维护好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警钟长鸣,始终绷紧全面从严治党这根弦,把制度的笼子扎得更密一些。四是坚持筑牢安全稳定基石,抓好师德师风、意识形态、疫情防控工作不放松。温道军表示,全体教师要以先进为榜样,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立足本职、敬业奉献,追求卓越,争先创优,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供稿/党委教师工作部 撰稿/冯金冉 摄影/刘天恒 单位审核/王磊 编审/杨俊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