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热线:

0377-63270276    63239580

0377-63210238

通讯地址:河南省南阳市杜诗路1666号

通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要闻 >> 正文

“全国劳动模范进校园”——学校举办新生入学教育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2-09-06     责任编辑:jyxx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扎实做好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工作,9月4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优秀校友余军伟应邀在学术报告厅作题为《喜迎二十大 劳动最光荣》的专题报告。机械工程学院全体辅导员老师、2022级新生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苏君主持。

苏君代表机械工程学院感谢余军伟百忙之中抽出时间和同学们分享成功经验。苏君指出,希望同学们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认真聆听报告,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余军伟以《喜迎二十大 劳动最光荣》为题,以自身的成长经历、工作经历向广大新生讲述劳动精神,分享成功的经验。报告以劳动精神、成长经历、工作经历、成功经验分享四部分展开。

余军伟讲道,“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劳动模范是民族的精英、人民的楷模,是共和国的功臣;光荣属于劳动者、幸福属于劳动者’,我不断践行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信念,工作学习中勇当排头兵,爱岗敬业、争创一流、创新创造、甘于奉献”。余军伟寄语新生要发扬劳动精神,勇于承担历史使命,把党和国家确定的奋斗目标作为自己的人生目标,以民族复兴为己任,自觉把人生理想、家庭幸福融入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伟业中,做新时代的追梦人,跑好接力赛,唱响强国有我们的主旋律。

在分享自身成长经历时,余军伟向大家展示了他的成长日记照片。余军伟有日常写日记做记录的习惯,他认为这是非常好的习惯。“我在日记本第一篇写道‘奋斗改变命运,梦想让我们与众不同’,这句座右铭一直激励着我前行,在学生时代是用来鼓励着我勤奋学习,用知识改变命运,要树立远大的理想才能做出与常人不一样的成就。”

在分享工作经历时,他总结自己成功的秘诀是围绕公司的发展方向和所处的环境,学习、奋斗在前进的过程中不断总结经验,不断向优秀的人和先进事迹学习,不断改变自己、逐渐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不断的革新和创新,不去计较得失,不去想太多,一心一意提高能力推动企业发展。

在分享成功经验时,他总结为四点,一是感恩。常怀感恩之心,能正确看待每一件事情,让自己发现真善美,也能化解成长过程中的疑惑,最后做到取其精华,去其糟粕,提升自己的能力;二是敬业。敬业是一种品格,是走向成功必须具备的素养。要努力学习知识,勤学苦练,尽全力完成老师布置的任务,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塑造自己品格,发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三是创新。作为学生,要发扬科学家精神,不断探索,发扬新时代创新精神,不断提高技术、技能水平,为祖国的发展贡献青春和力量;四是奉献。一个人懂得奉献才能走到更远,只有奉献了才能更好的找到更大的目标,才能发展地更好。

在提问交流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余军伟一一给予全面中肯的回答和建议,会场上掌声一浪高过一浪,非常热烈。

最后,苏君作总结发言,指出大家要深刻领会报告内容,以优秀校友——全国劳动模范余军伟为榜样,在学习、生活和未来工作中积极发扬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勤学苦练,掌握过硬本领,使自己快速成长为高素质的技术技能人才,为祖国发展和民族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供稿/机械工程学院 撰稿/黄卓 摄影/学院记者站 单位审核/朱成俊 编审/杨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