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热线:

0377-63270276    63239580

0377-63210238

通讯地址:河南省南阳市杜诗路1666号

通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要闻 >> 正文

南阳市2021年大学生征兵集中宣传活动仪式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21-06-28     责任编辑:jyxx      来源:     浏览次数:

6月25日上午,南阳市2021年大学生征兵集中宣传活动仪式在孔明路校区图文信息楼二楼大厅举行,市委常委、军分区司令员许言龄,市征兵领导小组组长、市政府副市长石秀田,校党委书记温道军,校长王伟,军分区副司令员杨保军,军分区动员处处长卢成轶,校工会主席屈保中出席仪式,各县(市、区)征兵办公室主任,南阳市各高校武装部长以及师生代表500余人参加活动。仪式由南阳军分区副司令员杨保军主持。

温道军代表学校致辞,他指出,我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征兵工作,主动适应“一年两征”改革,通过强化奖惩激励机制,细化分解征兵任务,大力宣传征兵政策,一对一做好咨询服务,在全校形成了“人人关心国防、支持国防和征兵工作”的良好局面,自2017年以来,累计向部队输送1032名大学生,连续三年征兵数量位居全省高校第一名,连续四年超额完成征兵任务,连续五年荣获省、市征兵工作成绩突出单位,截至6月24日,下半年征兵报名1616人,征兵宣传动员效果显著。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电子信息1901班杜创维同学代表南阳市在校大学生发出参军入伍倡议。

石秀田指出,全市各级征兵机构要强化责任担当,科学统筹组织,厚植爱军尚武参军报国的社会动力。各部门、单位要弘扬英雄传统,积极主动作为,为军地建设国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广大青年学子要怀感恩之心、立报国之志,将拼搏进行到底,以奋斗致敬青春。

许言龄寄语大学生要扛起责任,勇敢担负起中华民族再次抵御外辱侵略的使命;要发扬优良传统,再次扛起父辈钢枪,续写壮志情怀;要拿出强军必须有我的血性担当,与国防科技精英、钢铁勇士、戍边将士并肩同行,共同筑起新的长城。

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和师生依次到“投身绿色军营、追梦无悔青春”主题板前签名。同时为解决我校大学生报名集中的矛盾问题,市征兵办公室首次集中13个县市区,根据各辖区报名大学生情况,对在我校报名应征的学生,现场疏导分流回各县报名达200余人,有效改善了各县(市、区)大学生应征报名不均衡的情况。

(供稿/保卫处 撰稿/宋江照 摄影/杨爽 单位门审核/宋江照 编审/杨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