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铭志芳华”社会实践团在全国2022年“镜头中的三下乡”征集活动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12-02浏览次数: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共同举办的2022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镜头中的三下乡”优秀成果遴选活动结果公布通报,我校“铭志芳华”社会实践团在此次活动中获评“优秀文字报道团队”,机械工程学院王旭老师获评“优秀指导教师”,数控2002班郭文博同学获评“优秀通讯员”,这是我校首次获得此项荣誉。

2022年暑期,“铭志芳华”社会实践团以祖国大地为课堂,组织成员分赴河南、广东、浙江三省十个城市,深入基层一线开展社会实践,在社会调查、国情考察、学习体验中了解国情社情民情,感受祖国发展变化,引导青年学生深刻领悟党的领导、制度优势、人民力量的关键作用,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投身强国伟业。活动开展情况受到各大主流媒体平台关注和报道,其中学习强国报道1篇,中国青年网三下乡官网报道1篇,光明教育家公众号报道1篇,中国教育信息报道1篇,中国青年网中青校园报道9篇。实践团在“三下乡”活动中认真开展调研,形成调研报告2篇,得到当地政府和社会公众的充分肯定。

此次荣誉的取得是上级部门对机械工程学院认真组织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工作的肯定,同时也激励了更多青年学子踊跃投身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学院团总支将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固树立实践育人理念,以学生为中心,不断优化社会实践机制,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引导青年了解社会、了解国情,用专业知识解决实际问题,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引导青年学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努力成长为可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供稿/机械工程学院  图文/王旭  单位审核/朱成俊  编审/杨爽)










上一条:关于学校2022年度党建课题研究结题的通知 下一条:【媒体关注】学习强国、河南高教、河南日报等媒体广泛报道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