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料下载 >> 学生 >> 正文

学生

学信网学籍、学历查询方法

2018-09-04  点击:[]

10月中下旬,大专(本科)新生可登陆学信网查询自己的学籍注册信息,能够查询到学籍信息的,表明已取得国家承认的学籍。否则,毕业时不能获得国家承认的毕业证书,也不能进行学历证书电子注册。

学信网网址:https://www.chsi.com.cn/

注意:五年一贯制学生前三年为中专学籍,第四年注册大专学籍,五年一贯制新生无需查询

一、正常查询流程

1.打开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学信网)https://www.chsi.com.cn/,点击【学籍查询】;

2.进入“学信档案”,点击【注册学信网账号】,如已注册过的可直接登录;

3.按照要求填写注册信息;

    (1)学校没有账户管理权限,请牢记用户名、密码。如忘记,请按网上提示的步骤找回;

    (2)如提示“手机号码已被注册”,可使用家人、朋友的手机号注册;

    (3)姓名、身份证号必须与高考信息保持一致,身份证号“X”必须大写;

    (4)如提示“证件号码已被注册”,请参考下面的特殊情况处理。

4.注册成功提示

5.再次登录,完成“学习状况调查”

    注意:如提示“解决身份证号重复”,请参考下面的特殊情况处理。

6.新生点击【学籍】(毕业生点击【学历】)

7.核验信息,输入学校准确名称

8.核对自己的基本信息,如果与实际不符可告知班主任,由班主任汇总后反馈至教务处李老师。

二、特殊情况处理

1.注册时提示证件号码已被注册

2.登录后,提示解决身份证号重复:(重复原因大多是由于地方武装部做适龄青年的兵役登记提前注册了)

  方法1:下载APP,用注册的账号登录,根据提示完成相应的动作即可。后台会将真人与高考采集的照片做对比,如果发型、胖瘦、化妆导致差距太大无法认证,请使用方法2。

  方法2:手持身份证根据提示拍照上传,人工审核大约需要1-2天时间。注意拍照的背景要干净整洁,上传文件的大小要300K以内,建议在电脑上操作。

   




上一条: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学生选课申请表 下一条:缓考申请表、统计表,取消考试资格统计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