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运行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运行 >> 正文

教学运行

关于举办汉字大赛的通知

2021-09-30 zff 点击:[]

各教学单位:

为大力推广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的汉字书写能力和语言文字应用能力,根据学校工作安排,决定举办汉字大赛。现将比赛的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时间

以教学单位为单位报名,报名时间截止至108日。

具体比赛时间和地点根据报名情况,以通知为准。

二、参赛对象

学校全体师生

三、比赛内容与练习

参赛试题从《汉字大赛分级词库》(附件1)中挑选,参赛选手可根据掌握程度,对词库1-12级内容逐步进行学习。

同时,还可在微信中搜索“汉源汉字大赛”小程序或关注“汉字大赛”微信公众号,进行线上练习。

四、注意事项

1.教学单位统一填写“汉字大赛报名汇总表”(附件2)报送教务处。

2.教师参赛不限制人数。

3.学生参赛由院系进行初选,每单位报名不超过15人。

4.学生参赛选手校赛之后,根据比赛情况,择优进行培训和定期测试。根据培训测试成绩选拔选手4名,代表学校参与河南省汉字大赛。

、比赛奖项

比赛依据评分成绩,按照参赛总人数的5%、10%、20%分别设置一、二、三等奖。


附件:1.汉字大赛分级词库

     2.汉字大赛报名汇总表


            教务处

2021年9月30日


上一条:关于做好“春季开学第一课” 工作及相关教学安排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期初教学安排及开展期初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

关闭